首位中美洲庇護申請者 送回墨西哥等待

【新唐人2019年01月30日訊】週二,美國根據新的《移民保護協議》,將首位來自中美洲、申請庇護的移民送回墨西哥,等待庇護申請結果。

55嵗的洪都拉斯移民戈麥兹,週二從加州被送回墨西哥蒂華納市,在那裡等待美國的庇護審批結果。

墨西哥此前批准戈麥兹合法留在墨西哥直到十一月。

墨西哥國家移民局聯邦議員 帕切克:「當前我們在中央政府級別處理這一事務,我們接受這些人,美國單方面決定命令他們在墨西哥等待審批結果。」

戈麥兹成爲美國新的《移民保護協議》實施后,首位送離美國的移民。

從上週開始執行的《移民保護協議》,規定從美國南部邊境入境的非墨西哥裔庇護申請者,將被送還到墨西哥等待審批。

美國計劃向蒂華納市,每天送還最多20名移民,並逐漸在其他入境口岸實施同樣的返還程序。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表示,美國目前沒有足夠的空間和資源,羈押或收容所有申請庇護的人。而美國移民系統已經積壓了80萬未處理案件,接近崩潰。

週三一早,川普再發推文,指出「有三個大篷車車隊正在前往美墨邊境,(移民)數量驚人」。

另一則推文說:「如果共和黨和民主黨就邊境安全會晤,卻不討論或考慮建一堵墻或物理屏障的話,他們就是在浪費時間!」

週三下午,應川普的要求,美國國會議員將談論制定邊境安全計劃。

新唐人記者林宇、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