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科員到副市長 甘肅女官靠陪睡數十官員上位

【新唐人2019年01月31日訊】中共甘肅省武威市委書記火榮貴與其下屬姜保紅副市長同時被查、同日被雙開又同時送檢,二人的權色交易醜聞在中國大陸坊間盛傳一時,尤其姜保紅從「質樸」校花蛻變為利欲熏心官場老手的內幕廣為流傳。近日,有陸媒報導稱,中共官方的通報中的措辭,在某種程度上證實了上述傳聞。

中國財新網1月26日刊文稱,在甘肅官場,武威市原副市長姜保紅通過性賄賂謀求上位早有傳聞,尤其在武威市,有關這位外貌出眾的女副市長與市委書記火榮貴的親昵關係以及隱秘的權力交換,各種版本和段子在官場民間廣為流傳。近日在官方通報中,這些傳聞獲得「某種證實」。

2019年1月21日,甘肅省檢察院發布消息稱,武威市原副市長姜保紅因涉嫌受賄罪,被定西市檢察院逮捕;與此同時,姜保紅昔日的上司、中共武威市委原書記火榮貴涉嫌受賄罪、挪用公款罪、濫用職權罪被定西市檢察院逮捕。其後他們二人同日被雙開,也同時被送檢。

在中共官方的通報中,在羅列火榮貴涉及的罪責時,提到他「搞團團伙伙」「生活墮落」、「搞權色交易」;而姜保紅則被指「參與團團伙伙」,通過搞權色交易謀求政治資本和經濟利益。而姜保紅的權色人生醜聞,也在中國大陸坊間被廣泛曝光

據財新網的報導,姜保紅從前的老友故舊均表示,早年間的姜「漂亮質樸」,「沒有心機」,沒想到她會變成今天的模樣。

據稱,大學時期的姜保紅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漂亮」。她的老師和同學回憶說,姜保紅身材比一般女孩子要高挑,眼睛又大又亮,「是那種吊梢眼,特別吸引人,是我們的校花。」

姜保紅大學畢業前到甘肅蘭州市七里河區法院實習期間,與帶她實習的老師、七里河區法院的一個庭長「好上了」。這年7月,姜保紅如願分配到蘭州市七里河區法院工作。

在七里河區法院工作5年後,姜保紅於2002年9月調入甘肅省維穩辦工作了10年。這10年間,姜保紅從小科員升遷至副處長,也是在這10年間她發生了徹底的蛻變。

報導說,與姜保紅有過較多交往的消息人士回憶稱,甘肅省政法委某位副書記曾時不時帶她參加飯局,她也有意識地結交一些部門的重要領導,如政法委和組織部系統。如果飯局裡有廳局級幹部,姜保紅幾乎每場必到。在這個圈子裡,姜結識了甘肅省委組織部一位副部長後,就開始現身於一些有廳級幹部甚至省級幹部的飯局中,逐漸脫離了原來的交際圈子。

知情者說,姜保紅在省維穩辦期間與那些官員的來往,實際上就是一種交易,「就是為了職務的升遷」。

2012年1月,姜保紅調任武威市招商局局長、黨組書記。在武威市,姜保紅的仕途幾乎每年進步一個台階,到武威才4年多,她即從副處升至手握實權的副廳級。

報導稱,去到武威市後的4年多里,姜保紅的任職履歷幾番變化,每一個變化背後都透出「精心布局的痕迹與意圖」,而這一切正是時任武威市委書記火榮貴的手筆。

「她的全部心思都在官場上,只關心更高層的一些官場秘聞和自己的進步,權力慾望明顯被喚醒,很強烈。這一點讓我感受很深。」一位故人曾對一些老朋友感慨,「現在的姜保紅,已經變成純粹的官場中人,一個名利熏心的人。」

此外,有陸媒爆料稱,網絡上有關姜保紅性賄賂謀求上位的稿件,為避免被錯認為黃色「成人文學作品」,後台砍掉了很多「香艷情節」,其中包括姜保紅落馬後,在接受調查時交代與40多名官員發生過性關係,其中17名是確認的「領導人」等內容。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