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出席立會質詢 泛民要求下台

【新唐人2019年01月30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近期民生政策接連失利,尤其是提高長者綜援年齡,更遭到跨黨派聯手反對。林鄭月娥日前曾表示會反思自省,不過星期三出席立法會質詢環節,仍死守表明不會擱置決定,有議員要求她辭職下台。

特首林鄭月娥早上11時出席立法會「短問短答」環節,多位民主派議員在門口等候,手持寫有「欺老太甚」的紙牌,抗議政府收緊長者綜援門檻。會上民主派集中質問林鄭是否擱置或撤回決定。

香港立法會議員鄺俊宇:「這裏跨黨派要求你撤回長者那門檻,你撤還是不撤?為甚麼你要「死鵝一邊頸」(固執)?我真的不明白。其實很簡單,你放在眼前,如果你有錢起「大白象」,沒錢給老人家,你怎樣也說不通。」

有議員指連串施政失誤令林鄭民望大跌,要求林鄭辭職下台。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志全:「特首,你說過「如果香港人主流民意令到我無法再任特首,我會辭職」。市民想問,何時兌現選舉承諾?帶領你的問責班子辭職?」

林鄭表示,已說過要反思反省,團隊會繼續以謙卑、聆聽、關懷的態度去改善特區的施政。民主派不滿其回答,在林鄭離場時,再次高喊口號抗議。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