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3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9年01月3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劉飛躍母親發聲明 抗議當局重判兒子

大陸維權網站「民生觀察」創辦人劉飛躍,1月29號被中共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沒收個人財產101萬元。1月30號,他的母親丁啟華發表聲明,強烈抗議中共政府欺騙家屬配合當局勸劉飛躍認罪換取緩刑,最後卻背棄承諾加重判刑。丁啟華表示,她將全力支持兒子上訴,不再沉默。

四川眉山300多教師縣教育局上訪

1月24號,四川省眉山市仁壽縣各鄉鎮的300多名被辭退民辦、代課和幼兒園教師,集體前往縣教育局上訪,反映當地教育界的腐敗現象,要求解決一次性經濟補償,和養老保險等問題。

北京打壓宋莊藝術家警察入室檢查

北京市通州區政府日前開展大規模行動,檢查宋莊藝術家的作品是否涉及政治題材,據稱通州當局已向數千名藝術家發出了要求審查作品的通知。據宋莊藝術家披露,已經有藝術家被多名國保入室檢查,目前整個宋莊籠罩著緊張的氣氛。

上海點融網拖欠工資強行裁員 職工抗議

上海網貸平臺「點融網」拖欠員工工資,強行裁員,引發不滿,1月28號,部分被裁員工在公司附近拉橫幅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