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家觀神韻:舞武同源 表現不同

【新唐人2019年01月31日訊】1月29號,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東京進行了兩場演出。資深空手道人士從中體悟到舞蹈和武術雖然同源,但表現卻不同。

茨城縣空手道連盟「選手強化部」強化委員長益田史朗是第一次看神韻演出。

茨城縣空手道連盟強化委員長 益田史朗:「舞蹈非常精采!演員配合得十分完美。節奏感很強,我對演出中的古典舞蹈很感興趣。演繹的太棒了。」

益田史朗委員長是空手道5段,他對中國古典舞感興趣的理由和別人不同。

茨城縣空手道連盟強化委員長 益田史朗:「日本的空手道發源於中國的武術。中國拳法傳到日本後成為空手道。因為我想理解中國武術的內涵,所以對演出更有興趣。」

中國古典舞講究身韻、身法和技巧。舞蹈和武術雖然同源,但是益田史朗在演出中感受到其不同的表現方式。

茨城縣空手道連盟強化委員長 益田史朗:「和拳法相比,中國古典舞優雅、美妙,動作如行雲流水。與武術的激烈動作,非常柔和,我覺得很好。」

他也感受到中國傳統文化對日本的影響。

茨城縣空手道連盟強化委員長 益田史朗:「從中國傳來的文化,是日本各種慶祝活動的基礎。偉大的中國傳統和歷史在日本也有承傳。」

益田史朗說,從今天的神韻演出中他獲益良多,會充分的運用在今後的空手道教學中。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東京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