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作最壞打算?要求供應商將生產轉移大陸

【新唐人2019年01月31日訊】近日,美國司法部門指控中國大陸通訊設備公司華為犯有23項罪行,並正式要求引渡公司副董事長、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有外媒披露,華為正要求供應商將部分生產轉移到中國,以應對美國可能採取的進一步行動。

據日本經濟新聞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華為已與台積電商談,將部分晶元生產轉移到南京的一個工廠。

路透社則引述日經的報導說,華為目前旨在應對美國可能採取的技術准入限制,將風險降至最低,已告知台灣日月光、京元電子,希望將大部分生產轉移到中國的工廠。

據悉,華為目前有超過2000家供應商

對於華為涉竊取商業機密等罪名,外界認為川普政府不排除將對美國製造零組件進行「技術封鎖」,禁止提供華為關鍵晶片或技術。

美國去年曾以違反對伊朗制裁為由,禁止美企向中國大陸的另一電信設備公司中興通訊,出售美國晶片及零件,導致中興瀕臨崩潰,最後雙方達成和解協議。

去年被美國指控涉嫌竊取商業機密的中國福建晉華集成電路公司,亦遭到美國出口禁令,有傳福建晉華因此在3月前停產。

華為是全球最大電信設備製造商,也是科技零件和半導體的最大買家之一。有分析人士認為,若美國仿照制裁中興通訊的例子,對華為祭出禁售令,將對華為造成重大衝擊。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