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隊大篷車正向美進發 其中1隊人數過萬

【新唐人2019年01月31日訊】週二(1月29日),美國國防部副部長魯德(John Rood)在眾議院聽證會上表示,有3隊來自中美洲的大篷車移民正向美墨邊境進發,其中一支隊伍高達12,000人;共和黨議員們則再次強調建邊境牆的重要性。

據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1月30日報導,週二,魯德在向眾議院軍事委員會(Hous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作證時表示,目前所獲得的最新情報顯示,其中1隊大篷車移民包含12,000餘人,而當前國土安全部正在跟蹤的移民隊伍就有3支。

1月29日,美國國防部副部長魯德(John Rood)接受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Mark Wilson/Getty Images)

魯德說,目前南部邊境的現役軍人有2,300多人,少於去年11月份的5,900人。不過,預計在未來幾週內,還有數千名現役軍人將被派往美墨邊境,以幫助國土安全部安裝防護邊境的鐵絲網,並幫助監控入境口岸之間的邊界線。

魯德是應眾議院的要求赴國會接受聽證的。掌控著眾議院的民主黨人要求五角大樓官員前往國會,就川普總統去年10月所發佈的派遣現役軍人赴邊境支援的命令作證。民主黨把白宮在去年中期選舉前所實施的這一措施稱之為「政治噱頭」。

但國防部的官員們作證說,其實是五角大樓——而不是白宮——決定,現役軍人能夠比國民警衞隊和預備役部隊更快部署,也能更好地協助應對正向美墨邊境挺進的大篷車移民。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行動主任、海軍上將吉爾代(Michael Gilday)也表示,這個決定是由國防部內部做出的。

對於民主黨議員質疑是否存在邊境安全危機並需要部署軍隊,魯德表示,現在的大篷車移民與過去的移民情況不同。

德州共和黨眾議員索恩貝里(Mac Thornberry)贊成這種觀點。他指出,其中一個變化是,現在有幾千、幾萬的移民乘着大篷車結隊而來,這種現象以前未曾見過,因而要求也隨之發生了變化。

共和黨眾議員羅傑斯(Mike Rogers)指出,當前的事實讓他很震驚——國會繼續採取愚蠢的行動,對撥款57億美元建邊境圍欄這種事大驚小怪,卻因政府關門而損失了110億美元。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視頻:兩黨談判邊境安全 川普重申要建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