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偷自駕車技術 又有蘋果中國籍員工被捕

【新唐人2019年01月31日訊】據灣區NBC電視報導,日前,蘋果公司一名中國藉工程師,因涉嫌盜竊自動駕駛汽車技術,而被聯邦調查局(FBI)逮捕。這是6個月內,蘋果發生的第二起類似事件。

FBI的資料顯示,這名被逮捕的工程師叫陳繼中(Jizhong Chen,音譯),此前被發現在蘋果的秘密研發中心拍攝照片,由此遭到該公司的調查。調查人員從其個人電腦上,發現了數千份商業機密的文件,涉及蘋果自動駕駛汽車技術,包括一張自駕車的配線圖。

調查還發現,陳繼中當時已有意跳槽到總部位於中國廣州的小鵬汽車(XMotors)工作。該公司研發和生產智能化電動汽車。去年推出的小鵬G3,因價格低廉被稱為電動車界的「小米」。

陳繼中被證實是中國公民,去年夏天開始在蘋果負責研發自動駕駛汽車的「泰坦項目」工作,擔任研發硬件的電氣工程師,是該項目1200名「核心」員工之一。

陳繼中在試圖潛逃回中國前,被FBI在機場逮捕。

去年7月,一名叫張曉朗(Xiaolang Zhang,音譯)的蘋果前華裔工程師也被FBI探員逮捕。法庭文件顯示,他在離職前,有針對性的下載了「大量」文件,包括長達25頁的自動駕駛車電路板藍圖。被捕前,已經開始到小鵬汽車位於硅谷山景城的辦公室工作。

如果被判有罪,陳繼中和張曉朗都將面臨10年監禁和25萬美元的罰款。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