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收汽油附加費 加州州議員聯名籲徹查

【新唐人2019年01月31日訊】日前,一份《加州高油價報告》揭露,約從2015年起,加州人每加侖汽油,被多繳納25美分的附加費。報告引發廣泛關注,有19名州議員,聯名呼籲州檢查部們對此展開調查。

每加侖汽油多支付20美分,但消費者並不知情。報告顯示,從2015年起,加州人已為此額外支付了170多億美元。

這份名為《2017年加州高油價報告》(2017 report on the state’s high gasoline prices),由加州能源委員會(California Energy Commission)召集的5位專家聯合撰寫,專門研究加州的高油價問題。他們發現,每加侖20美分的附加費用,潛藏在煉油廠到加油站之間的環節中,包括汽油的分發和零售。

2015年2月艾克森美孚(Exxon Mobil)煉油廠發生事故,在該煉油廠關閉期間,加州因燃油供應短缺造成油價飆升。但當該煉油廠開工之後,油價卻沒有由此下降。

目前,加州的汽油價格為每加侖3.22美元,全美最貴。

日前,有19名州議員聯署信件,要求州總檢察長徹查附加費事件,並承諾為此撥款進行專項調查工作。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