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與俄選美皇后密婚閃辭 大馬新國王今上任

【新唐人2019年01月31日訊】馬來西亞彭亨州蘇丹阿都拉,31日宣誓就任第16任國家元首,接替早前突然宣布提早退位的莫哈末五世(Sultan Muhammad V),成為新國王。

大馬實行君主立憲制,國家元首由九個州的地方領袖輪留擔任。上週四,馬來統治者理事會在會議決議由60歲的阿都拉(Tengku Abdullah)出任國王,任期為5年。

阿都拉上午抵達吉隆坡國家皇宮宣誓就職,任期為5年。首相馬哈蒂爾(Mahathir Mohamad)亦出席儀式。

2019年1月31日,馬來西亞彭亨州蘇丹阿都拉(左)宣誓就任第16任國家元首。(視頻截圖)

1975年,年僅16歲的阿都拉被立為彭亨王儲,共擔任了44年王儲。阿都拉不久前才接替88歲的父親出任彭亨州蘇丹。據了解,阿都拉一直熱心體育,出任過多個體育組織職位,包括在國際足協擔任理事。

馬來西亞是君主立憲國家,國家元首是從9個州屬中的世襲統治者中選出,任期5年。

前元首莫哈末五世在位僅2年,於月初罕地的提早宣布退位,儘管皇宮聲明中,並未說明莫哈末五世辭職的理由,但媒體揣測認為:莫哈末五世辭職的最主要原因,疑瞞著大馬政府於去年11月在俄國「密婚」有關。

報導稱,莫哈末五世迎娶25歲選美皇后沃沃迪娜(Oksana Voevodina)為妻,並稱兩人正在德國等候第一個孩子出世。

而莫哈末五世是這個穆斯林占多數國家中,第一位在任期結束前宣布退位者。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