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中國訪民攔截劉鶴車隊申冤

【新唐人2019年01月31日訊】 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日前率團抵達華盛頓,與美方展開新一輪貿易談判。談判第一天,10多名中國訪民兩度攔車喊冤,劉鶴甚至被抱住了小腿。請看報導。

當地時間1月30號早上,中國貿易代表團從下榻的威拉德洲際飯店(Willard International Hotel)離開,準備前往會場與美方談判。這時,約10名中國訪民衝向他們。上海訪民葛麗芳告訴新唐人,當時現場很混亂。

上海訪民葛麗芳:「我們看到車隊從正門過去,我們全部衝上去了,正好跑到那邊的時候,一拐彎就看見劉鶴出來了,我們訪民就一起衝上去了,FBI已經把前面兩邊都擋起來嘛,他們也很大的力氣把我們擋回來,好多人都摔在地上,很混亂,這個場面。」

而大連訪民王春豔,更是直接抱住了劉鶴的小腿。

大連訪民王春豔:「我一看他根本不理我們,所以我一下衝上去,我就直接跪在那了,我就抱住他小腿,我就想了,我就不能讓你走,我就抱著一個必死的信心去截他車,結果美國、中國警察,給我摁在地下,躺了很長時間。」

當天下午,美中談判場地外又出現10多名中國訪民,採取了攔車上訪的行動。

葛麗芳:「到了下午,我們又轉戰到貿易大樓去了,中午又來了一批訪民,後來我們一起匯合以後,又參加了這個戰鬥,早晨警力沒有這麼多,但是下午一看這個場面,警力增加,都一個一個從樓上衝出來的,把白潔敏摁在地上,王春豔摁在地上。因為車隊朝前面走,我就一直朝前面奔,被警察也擋回來了。」

王春豔:「下午1點半到2點吧,他的車隊又出來了,我第一個衝出去,當時就給我摁著了。」

王春豔當場被釋放,白潔敏則被抓進警察局,目前仍被羈押。

王春豔表示,他們之所以這樣做,是想為中國所有的訪民出一口氣。

王春豔:「你跟美國談什麼貿易啊,你連中國人民的利益都不保,強搶民宅,這個黨太腐敗了,人民太苦了,我們就抱著這個信息,也是為了中國所有的冤民出一口惡氣。」

王春豔為了房子被強拆一事上訪10多年,多次被關押,弟弟也被打成精神分裂症,母親則在上訪中死於醫院。

而葛麗芳的房子在2001年遭到強拆,父母也是為了拆遷問題而死亡。她表示,好不容易逃到美國,再這樣等下去,也是死路一條,所以就豁出去了,希望問題能得到解決。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