庇護申請移民送回墨西哥 川普呼籲建牆

【新唐人2019年01月31日訊】週三開始,到美國申請庇護的中美洲移民陸續被送回墨西哥,等待審批結果。週四,川普連發推文,指責民主黨人玩弄政治把戲,不撥款建牆。

週三,十幾名到美國申請庇護的中美洲移民被送回墨西哥蒂華納市。

被送回的移民表示,願意留在墨西哥等待移民局審批。

申請美國庇護中美洲移民:「一切都是美國那邊安排,我們在這,不需要其他任何東西。我們很好。最重要的是,我們在蒂華納這裡很好。」

上個月,川普政府宣佈新的《移民保護協議》,申請庇護的中美洲移民,等待移民法庭通知期間,將被送回墨西哥。

以往這些移民允許留在美國。但目前申請案件超過80萬,處理時間可能長達幾年。

川普總統週四連發推文,重申建牆重要性。

推文說:「大部分牆已建成,還有更多有待興建,或準備好興建。現有牆體改造也是重要部分,經過幾十年努力後,終於可確保邊境安全。邊境牆正以某種方式興建。」

川普警告民主黨人,別再玩政治把戲。「讓我們從現在開始,稱呼它們『牆』,停止玩弄政治遊戲!牆就是牆!」

據統計,去年,墨西哥主要由毒品引起的謀殺案,增長了三分之一,成為導致美國南部邊境、人道主義危機的重要原因之一。

川普推文說:「隨着墨西哥謀殺案上漲33%,明智的人為什麼會不想建牆呢!建造工程已經開始,直到完工!」

川普還推文指責民主黨人罔顧事實,不撥款建牆。

推文說:「國土安全委員會的共和黨人,在浪費時間。儘管所有證據以及大篷車持續前來,民主黨人仍不打算撥款建牆。牆正在修建,我不期待太多幫助!」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