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中美貿易談判:知識產權比大豆汽車更重要

【新唐人2019年01月31日訊】【今日點擊】(3377-1)

提要
中美貿易談判知識產權比大豆汽車更重要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早上起來到studio,外面的感覺溫度零下37℃,零下37℃。過兩天到大年三十,應該是下星期一零上6℃,實際溫度零上6℃,沒準感覺還熱呢。37℃到零上6℃,前後溫差幹掉40多度,這就是現在我們經歷過的,我們正在經歷的。其實就是很少有啦,有些朋友說,說這是笨死的感覺,出事的感覺,它現實就是這樣的。早晨起來打車的時候想給打著了,那車一開始打的時候沒有任何反應,我原來曾經經歷過,但很少這麼冷,就像東西給凍碎了一樣。昨天,頭一天的溫度類似。

劉鶴到了華盛頓DC,在白宮邊上,它叫艾森豪威爾宮,跟美國的談判代表談判。結果劉鶴在他去的時候,就是從酒店出來,去的時候,出了一個場面。大概,我看現場有7、8個人吧,突然去截他的車,人家直接講這是中國訪民。中國訪民現在可以自己出國到美國,然後告御狀。有拿著那個,真拿著寫好的狀紙,就像跟那個小說裡,水滸傳裡說的那個一樣,突然就往上衝。然後給那個美國警察沒見過,估計沒見過這個,不知道為甚麼,沒見過這個,可給忙壞了,周邊的忙壞了。由另外兩個人是劉鶴邊,他的隨行人員把劉鶴一人拽一胳膊,一架就給扔汽車了,給架在汽車裡面了。這種事情在習近平來的時候也遇到過,遇到過。

在現場的我看到的,彭博通訊社的電視記者現場全都拍下來,然後推特上放。這就是今天在中共統治之下的現實環境,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今天的大陸人的觀念,面對這種事情是非常憤怒,非常丟人,非常無可奈何的。所以擁有權力的一切,人們突破權力,去讓他感受到自己控制不了的時候,是對權力者最大的羞辱,這是對權力者最大的羞辱。

而作為劉鶴來到華盛頓DC,談判的時間,小年1月28日,它是1月28。28日我們看到是小年,距離過年正好是年前的第七天。美國對華為的整體做法,就是對它的直接了當的一種背書。對華為的做法,你可以從另外一個角度上說,川普根本就不在乎,某種上根本不在乎我談不成。要非常渴望要談成的,他在這樣的問題上的處理絕對會小心的。也就是說他充其量加個碼吧,說充其量,那天我要引渡孟晚舟,這是一個從12月1日的延續的過程,對吧,延續的過程。他不會加碼來了這麼一個11個人站在那,動用了美國政府中幾乎半壁江山的,個個部門的官員,都是首席官員,去要把華為弄掉。

中美貿易談判知識產權比大豆汽車更重要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中美貿易談判,知識產權比大豆汽車更重要,這是BBC, 所有媒體都在報,知識產權比大豆汽車更重要。我看過整個過程,後來我就想,我想明白這道理的時候,我就覺得可笑。知識產權是美國人提出來的,知識產權保護,就是結構性改革。知識產權、強迫轉讓技術和政府補貼,這是在結構性改革中最關鍵的三條。知識產權是甚麼知識產權,竊取美國的知識產權,意味著甚麼,偷,沒錯吧,偷。強迫轉讓技術,美國公司到中國做生意,中共政權從它的法律規章的角度來講,要求人家必須把自己的好技術,拿出來給中共,那是甚麼,搶,對吧,那是搶。那在自由社會中,進入一個正常的社會,都是等同的,企業之間跟企業之間,企業就是企業,不能有國家行為。那中共的政府補貼,政府補貼又非說自己是正常的企業,就像華為一樣,那是甚麼,騙。偷、搶、騙,這是中共今天大屁股崛起的,一個根本性的基礎。

中國不願意進行結構性改革,堅持不做結構性改革,我就偷,我就搶,我就騙。

這就是今天兩個大國,在談判的問題上的實質,這就是今天中共堅持的真正的力量。而習近平做過承諾,12月1日說我們要進行結構性改革,就連參加這次會議的白宮的貿易顧問納瓦羅,這是白宮最著名的反共人士。那12月1日,12月1日完了之後大概12月3日4日,他對CNBC的記者採訪時,他說哎呀沒問題,這回可談得太好了,談得太好了,習近平答應結構性改革。60天過去了,今天討論的是同樣問題,根本達不成協議。習近平用自己的承諾,以欺騙的手段,給華為等類似的公司騙來60天,騙了60天。

但習近平當時人算不如天算,就是說他沒想到同一天在同一個時間,把這個孟晚舟給折了。川普也很橫,在28日這天,在劉鶴的飛機降臨在華盛頓DC的同時間,這邊開會把整個華為給告了。孟晚舟很難,很難擺脫被引渡的命運。因為在28日拿出來的對她狀告的,公開的文件講,從法律角度來講,這個加拿大沒有任何機會來否定她,從司法的角度,從司法的角度,所以這就是川普做的事情。而面對如果往下去談承諾問題,今天讓美國貿易代表團最撓頭的就是,怎麼能夠進行可持續性的,不改變的,穩定的,來監督中共政權的承諾。

甚麼意思,到現在的美國人,他最麻煩的就是,我怎麼知道他不再騙了,不再偷了,不再搶了。你看,這是談判的焦點,我怎麼能夠相信他說,哥兒們我不偷了,這就是中美的貿易談判,這就是中美之間的貿易談判。文化人寫了這麼多字,在我眼睛裡沒用,沒用。他的生命基點,那個是高級動物,對吧。中共的歷史就是偷的歷史,搶的歷史,騙的歷史,現在滲透到家庭,滲透到每一個人,同樣是有便宜不占王八蛋的,這種偷搶騙的道理。放到自己利益上就是這樣的,放到別人身上,侃侃而談,都是道理。他明白了,甚麼都明白,放在自己身上,就是偷就是搶就是騙。這個大到中共整個政權,今天劉鶴,小到普通的老百姓,這基本就是這麼個概念了。

咱看人文化人怎麼寫的:對外界的,外界對能否真正達成協議悲觀,但兩國為了面子,怎麼也得達成一個短期的協議。都沒用,我覺得這都瞎掰了。芝加哥大學的經濟學家蘭德爾採訪時說,會有一定進展,主要是在貨物的交易上,達成部分協議,但未必是最終的版本。中國如何在保護知識產權上執法,對美國人而言是這次爭執之中,最為主要的,知識產權比解決貿易不平等更加重要。文章講:在商界很多人認為,就算貿易戰給他們帶來痛苦,但如果真的解決知識產權問題,對長遠而言是有利的,這是指對中國而言。但今天的中共,不是甚麼長遠的目標,今天的習近平也沒甚麼長遠的目標,他想在最短的時間裡,成為這世界的主,真的。人類命運共同體,是中國人,中國夢想,那他就是這人類的主,通過智能化產品。那好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