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訴華為拉響安全警報 歐盟擬修法5G排除中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2月01日訊】美國公開起訴華為及其CFO孟晚舟後,英媒傳出消息指,歐盟正擬修法禁止中國企業參與歐盟5G網絡建設。同時,捷克政府機構也首度推出限制華為的措施。

路透社1月31日引述多名歐盟高官透露,歐盟執委會正考慮修訂2016年出台的網絡安全法,以阻止華為設備進入歐盟下一代移動網絡。報導說,此舉將會加重華為面臨的國際壓力。

歐盟舊版網絡安全法要求,對參與關鍵基礎設施建設的企業,必須採取適當的安全監控措施。這次希望修訂關鍵基礎設施的定義,將第五代移動網絡也加入其中,從而阻止歐盟企業使用涉及間諜活動的國家或公司的設備。

官員們補充,針對有關威脅,還可能作出其它改變,例如修改採購規定。並且,這些修訂並非針對一家公司,而是廣泛關切來自中國(中共)的國家安全威脅。

雖然這些修訂仍處於早期階段,卻標志着歐盟對中共威脅的擔憂與日俱增。

另據《華爾街日報》30日報導,捷克財務部門宣布,根據來自捷克國家網絡和信息安全部門的警示,已經進行一項風險評估,最後決定不讓華為或中興通訊競標該部門一個價值2,700萬美元的項目,該項目將為800萬捷克納稅人建造財務數據網上處理門戶。

報導說,該部門成為捷克首家抵制華為的全國性機構,預計其它機構也將跟進。

報導指,這也是美國牽頭阻止華為建造下一代通訊網絡的廣泛行動的一部分。

目前,包括美國、澳大利亞、法國、加拿大、英國、新西蘭等超過十個發達國家,已經對華為進入本國市場做出限制。

但是也有一些和北京關係密切的國家,依然願意讓華為參與本國5G建設。價格低廉和技術領先,使得華為的5G設備頗具競爭優勢。不過外界懷疑,其低廉的價格背後是中共的政府補貼,其領先的技術則滲透著中共試圖壟斷未來網絡世界的野心。

華為被指有深厚的中共軍方和國安部背景,此前其出口設備和技術中的後門多次被曝光。以美國為首的西方社會擔心,中共會利用華為從事間諜活動,威脅自由世界的安全。

(記者穆峰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