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就叫「牆」 川普提醒國會停止玩遊戲

【新唐人2019年02月01日訊】週四(1月31日),川普總統再就邊境牆建設發表一系列推文,並提醒國會不要進行毫無意義的文字糾纏,從現在開始就把牆叫「牆」,不要浪費時間,努力解決實際問題。

週四清晨,川普首先發推告訴美國民眾,雖然民主黨極力阻撓,但實際上,美國南部已建成很大一部分邊境牆,還有更大一部分正在建設中或準備施工。另外,修繕現存的邊境圍欄也是邊境安全計劃的一部分。不管怎樣,他都在設法完成築牆。

川普接着呼籲正在就築牆資金進行談判的兩黨議員,不要再玩弄文字遊戲,而把精力用到實質問題上。

「從現在開始,讓我們就把它們叫「牆」,停止玩政治遊戲!牆就是牆!」

本週政府重新開門後,國會兩黨已繼續就築牆撥款問題進行談判,但仍未取得實質性進展。民主黨仍在抵制川普的競選諾言,不同意為邊境牆撥款,而是討論其它所謂保護邊境的設想。

川普週三已發推警告兩黨委員會,如果目前關於邊境安全的會談沒在談論和考慮邊境牆或物質屏障,那他們就是在浪費時間。

川普此前為爭取民主黨支持,曾順應民主黨意願,以他們比較容易接受的「邊境屏障」、「邊境圍欄」來代替「邊境牆」。川普表示,只要民主黨同意撥款,他們願意把牆叫什麼都可以,甚至可以叫做「桃子」。

上個月,川普在邊境牆的具體設計上做出很大妥協。雖然他一再強調傳統的水泥牆是最結實的,但他願意接受民主黨所傾向於討論的鋼鐵圍欄,並表示邊境屏障會很「漂亮」,是「藝術性設計的鋼板條」。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