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總統轉發英文大紀元專欄文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2月0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四(1月31日)在臉書轉發英文大紀元的專欄文章,除引用部分原文內容表贊同外,他還重申其它媒體隱射其反對情報界的報導不屬實。

「在作出影響我們國家安全的關鍵決定之前,(總統)對中央情報局(CIA)和其它情報機構評估保持質疑恰恰是謹慎的領導者應該做的事。」川普在社交媒體臉書(Facebook)部分引述英文大紀元的文章內容。

同時,他還寫道:「(左派)媒體想讓這事看起來像我在反對情報界。我沒有這樣。」

 

被川普轉發的文章題為「對美國情報界的質疑主義是一件好事」(Skepticism of US Intelligence Community Is a Good Thing),作者系大紀元專欄作家史蒂文·羅傑斯(Steven Rogers),該文於英文大紀元網站週四首次刊發。

羅傑斯是退役美國海軍情報官員,也是前聯邦調查局全國聯合恐怖主義特遣部隊成員。他目前是川普(Donald J. Trump)2020總統競選顧問委員會成員。

文章以前總統里根(Ronald Reagan)為例,指里根在擔任總統期間的口頭禪是「信任,但要核實(Trust, but Verify)」,即便在查閱美國情報機構的評估報告時,里根總統也秉持這樣的理念。

文章說,總統有權對工作持質疑和判斷態度,而這一點能讓總統在應對情報收集過程中,更好地應對一些固有的偏見。

文章列舉了當年中情局(CIA)調查教皇約翰·保羅二世(Pope John Paul II)被槍殺一事,當時大家都指認蘇聯是幕後主使,但最終證明事實不是這樣。而里根總統當時對美國情報界結論的質疑亦被證明是對的,那次是CIA出了錯。

「事實上,對情報報告進行謹慎評估,川普一直採取的都是積極的裡根式做法,而這能讓美國更安全。」文章寫道。

同時,文章還指出,里根總統在北約問題上也曾被媒體無端指責,這一點跟現在媒體指責川普讓北約國家增加軍費一樣,只是當時對里根的指責現在看來很可笑。

「里根把北約國家帶到談判桌、達成了一項協議,去掉對美國和外國公司的制裁,換取各國對蘇聯的更強硬行動。

同樣地,川普把北約國家帶到談判桌、制定了一項協議,確保每個國家都就共同防禦能公平付清他們的那份。」文章寫道。

據悉,川普總統常看英文大紀元。大紀元秉持傳統理念和普世價值,堅持報導真相,獲得讀者讚譽。

「川普總統說你們不是假新聞(Fake News),不是假新聞。」美國企業家、前加州聯邦參議員共和黨參選人保羅·泰勒(Paul Taylor)說。「這是一件大事,我認為你們確實是這樣,基於事實報導新聞。」

英文大紀元關於中國問題的報導,因深入和客觀也多次被美國國會和政府報告引用。迄今,多語種的大紀元在全球35個國家設有分支機構,發行五大洲;大紀元網站擁有多達21個語種,大紀元媒體集團(EMG)已成為全球最大的新聞媒體之一。

──轉自《大紀元》(大紀元記者林燕編譯報導)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