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9年01月31日訊】下面是全球看中國

自由亞洲電台
繼新疆之后,北京今年首次實行購買煙花爆竹實名制,且購買的种類和數量還要輸入數据庫備案。另外,零售點將比去年減少近七成。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因中國藏區公立學校藏語課程減少,很多藏族兒童參加寺廟補習班學習藏語。近期西藏和青海有關當局發布通知,禁止辦寺廟補習班並禁止學生參加。1月31日,《人權觀察》組織聲明指出,此舉違反多項基本人權。

大紀元時報
1月29日,大陸微信公眾號「才華有限青年」的文章「一個寒門狀元之死」在網絡被刷屏。30日上午,中共宣傳機構以營造歡樂新年氛圍為由進行封殺﹐該微信公眾號被禁言60天。有分析認為,在2019重要「政治年」,文章踩了「政治紅線」。

經濟日報
4位歐盟高級官員透露,歐盟執委會正考慮修改2016年的網路安全法,禁止在5G網路建設中使用華為的設備,擔心其成為北京當局從事間諜活動的工具,顯示西方國家對中共的安全疑慮升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