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嚴 Uber和Cabify暫停巴塞羅那服務

【新唐人2019年01月31日訊】網約車服務Uber和Cabify週四宣佈,將暫停在西班牙巴塞羅那的服務,原因是當地政府加大了對網約車服務的限制措施。

1月21日,西班牙出租車司機開始罷工,抗議網約車的不公平競爭,要求政府對網約車實施更嚴格的限制。

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自治區政府因此決定,網約車服務只能在預訂時間15分鐘之後接載乘客。

巴塞羅那是加泰羅尼亞首府,西班牙本土的網約車服務Cabify,在巴塞羅那擁有100萬名用戶。

Cabify發聲明表示,加泰羅尼亞政府的決定「損害了公民的利益」。

Uber和Cabify暫停在巴塞羅那的服務,但在馬德里等其它城市還會繼續營運。

Uber於2014年進入西班牙,馬上引爆出租車司機抗議。2014年底西班牙法庭判決Uber違法,Uber隨即停止在西班牙的服務。2016年Uber重回西班牙,之後出租車司機抗議不斷。

西班牙政府2018年9月規定限制網約車數量,每30輛出租車對應發放一個網約車執照。同時允許西班牙各地可以自己制定對策。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