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承認瓜伊多臨時總統 施壓馬杜羅

【新唐人2019年01月31日訊】週四,歐洲議會通過投票表決,承認瓜伊多委內瑞拉臨時總統。

歐洲議會週四(1月31日)以壓倒性多數通過決議,承認瓜伊多委內瑞拉國家元首﹐呼籲所有歐盟國家採取同樣行動。這令馬杜羅政權面臨更大國際壓力。

本月23日﹐委內瑞拉國民議會議長瓜伊多宣佈,根据憲法賦予權力﹐取代馬杜羅就任臨時總統。此舉立即得到美國和多數拉美國家認可。川普總統週三與瓜伊多通話,祝賀他的歷史性就職,並強調對委內瑞拉恢复民主的強烈支持。

加拉加斯前市長萊德茲馬(Antonio Ledezma)表示,由於歐洲議會的決定,馬杜羅政權正在走向崩潰。委內瑞拉過度政府駐美代表,日前也表示,唯一可談判的就是如何讓馬杜羅離開。

目前,委內瑞拉軍方態度成為瓜伊多能否掌握權力的關鍵。瓜伊多說,已和軍方舉行秘密會晤。不過週四瓜伊多表示,其家人受到威脅。警察去他的家中,試圖尋找他的妻子。

俄羅斯和中共一直支持馬杜羅,反對美國制裁措施。馬杜羅政權已拖欠中共和俄羅斯數百億美元的借款,無力償還,同時兩國與馬杜羅政權還簽有大筆投資合作協議。

委內瑞拉過度政府駐美代表 Carlos Vecchio﹕「中共必須明白,俄羅斯也必須明白,非法協議不會被國民議會被新政府認可,強調這一點很重要。」

委內瑞拉反對派人士認為﹐中共支持腐敗獨裁的馬杜羅政權﹐換回的只是巨大損失﹐應得到深刻教訓。

委國埃爾阿蒂約前市長 David Smolansky﹕「對中共政府的最好教訓就是﹐(馬杜羅政權)毫無透明﹐只有腐敗。新的委內瑞拉過度政府﹐承諾完全透明。」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