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華府談判無協議 川習約再會晤

【新唐人2019年02月01日訊】觀衆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美中貿易談判30日至31日在美國華府舉行,雙方沒有協議達成。美國總統川普周四下午在白宮會晤劉鶴,接受中方邀請,近期將和習近平再次會面,商討美中貿易協議。

美國總統 川普:「目前還有一些內容我們不認同。但是我認爲我們會達成一致。我想在我與習主席會晤後沒一項內容都會有結果。」

週四下午,川普在白宮會晤中共副總理劉鶴,期間,宣讀了習近平給川普的信,信中邀請川普再次與其會晤。川普接受了邀約。

專家認爲,中共再次打出川習會的牌,目地還是拖延。

時政評論員 橫河:「這次目標很可能是希望把90天期限再次延長。因爲川習會是最高級會談,細節還需要雙方代表再繼續談,這樣又有了一個讓關稅升級延期的藉口。中方認定川習會的建議川普不會拒絕;而90天的期限只剩下30天;2月還有川金會,再安排川習會可能就有難度,也就是說中方把球提給了美國。」

按照去年G20峯會川習會確定的90天談判期限,如果屆時無協議,3月1日,美國將把對2千億美元中國商品的懲罰性關稅,從目前的10%上升至25%。而這是中共不願發生的事。

當天稍早川普在推文中就透露,中方不想再打關稅戰。同時,川普也非常明確的表示,他要的協議是一份包括美方要求的全面協議、不遺留問題,而且最後期限依然是3月1日。

本次爲其兩天談判,雙方聚焦在知識產權保護、強制技術轉讓等重要結構性議題,及監督執行機制上。但本次美中高層的貿易談判沒有協議。

美國貿易代表 萊特希澤:「要達成協議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是我們取得了實質性進展。」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