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會晤情報高官 批媒體曲解國會證詞

【新唐人2019年02月01日訊】週四(1月31日),川普總統與美國情報界領導人會晤,並就伊朗等問題達成共識。他澄清自己前日批評情報界是基於媒體消息,而現在得知媒體是在歪曲報導情報官員們的國會證詞

週四下午,川普連發兩篇推文,表示自己之前誤解了情報界官員的本意,並解釋個中原因。

川普說,他剛剛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見了情報團隊,會談很棒。情報界首領們告訴他,他們週二在參議院聽證會上的匯報遭到了媒體曲解。

川普表示,他與情報高官們在伊朗、伊斯蘭國(ISIS)、朝鮮等問題上的看法高度統一,他們在聽證會上的證詞被歪曲了。他建議人們看看週二的完整證詞,並指責虛假敘述對美國來說太糟了。

川普最後表示:「我重視我們的情報界。很高興,我們開了一次非常好的會,而且我們的意見全都一致!」

週二,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舉行年度聽證會,國家情報總監(DNI)科茨(Dan Coats)、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哈斯佩爾(Gina Haspel)、聯邦調查局(FBI)局長雷(Christopher Wray)全都到場。

但在聽證會結束後,媒體紛紛報導,科茨和哈斯佩爾在威脅評估報告中都告訴國會議員,美國情報界認為伊朗目前沒在發展核武器,但伊朗當局正在評估是否繼續遵守2015年簽署的核協議,因為自從美國退出該協議後,伊朗感到自己已經不能從中獲得好處了。

媒體的報導顯然把造成伊朗核威脅的責任推給了川普,暗示川普退出奧巴馬時期簽署的核協議並制裁伊朗是促成伊朗準備繼續發展核項目的原因,並宣稱這是情報界得出的結論。

川普在看到相關報導後很生氣,隨即在週三的推文中批評情報界在伊朗問題上被動、天真,並嘲諷他們應該返回學校重新學習。

週四,川普與科茨、哈斯佩爾在白宮會談,澄清了事實並達成共識。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也參加了會議。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