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微電影「過年」 看到希望和人心覺醒

【新唐人2019年02月01日訊】今天的「翻牆看電影」,為大家介紹跟新年有關的微電影——「過年」。20多分鐘的影片場景,就發生在大年三十的除夕夜晚。隨著接連不斷地敲門聲,劇情也跟著展開。

那一年的冬天格外的冷,大年三十的夜晚,家家戶戶正準備吃團圓飯,商店都提前打烊了。沈貴友從超市買了飯盒,默默的走回家。飄著雪的街道,冷冷清清。

「沈叔叔好!」
「老沈,過年好!」
「過年好!」
「老沈,大過年的就吃盒飯啊?」
「沈叔叔,沈玉回來了嗎?我還想找她看電影呢!」
「沈玉,她出差,過年回不來了。」
「老沈,今天到我家吃年夜飯?」
「不用啊,我一個人慣了,你們忙你們的吧!」

沈貴友的女兒沈玉,因為修煉法輪功被中共當局非法抓捕。沈貴友幾次去看守所探視女兒還是見不著。610辦公室主任夥同兩個跟班,來到沈玉家裡,要求沈貴友逼迫沈玉放棄修煉。

610辦公室主任:「今天是大年三十,我呢,就給你創造了一個好機會,讓你和女兒見一面。只要你替沈玉在這份悔過書上簽了字,保證以後不煉法輪功了,我們馬上就把她放出來。」
沈貴友:「不行,這字我不能簽。」

沈貴友放下這份所謂的悔過書,堅持女兒煉法輪功無罪,不肯簽字。610辦公室主任冷冷的告訴他,不簽字沒關係,他們有辦法對付沈玉。

沈貴友想起女兒在家過年的情景,不禁難過的流下眼淚。如今她被非法關押,不知道受了多少苦,看守所的人怎麼對付她,一個弱女子在暗黑的牢房怎麼過呢?沈貴友不敢再想下去,起身走向窗邊。突然門外響起一陣敲門聲。

「沈伯伯好,我們來給您拜年了。」
「過年好,你們是…?」
「我們是沈玉的同學,我們刻意過來陪您過年的。」

不僅沈玉的同學,連沈玉的同事都過來了。沈貴友知道,這些人都是修煉法輪功的,他們都是好人,是擔心他一個人孤單,特意過來陪他過年。

因為人太多了,驚動了大樓居委會的人,他們藉機過來找碴,被沈貴友的弟弟趕跑。

又是一陣敲門聲,一名警察走進沈貴友的家。

民警:「我這次來啊,是您女兒沈玉讓我帶一樣東西給您。」
「我女兒?什麼東西啊?」
「您看了就知道了。」
「爸,您好嗎?」

原來是這位民警幫沈玉錄製一段視頻,讓沈貴友別擔心,並且告訴他,現在明白真相的人越來越多,連警察都是。

《過年》這部短短20分鐘的電影,為觀眾展示了中共迫害法輪功過程中,涉及的每一個階層的眾生像。這一場對信仰者的迫害,幾乎涉及全中國社會,每一個被波及到的人,包括法輪功學員、法輪功學員的親朋好友、鄰居、警察、律師等,每個人都在其中扮演著一個角色,每個角色都必須做出反應。

《過年》的最終結局,出乎意料的,年夜飯還沒開動,辯護律師把沈玉帶回家了。

601辦公室:「現在為法輪功辯護的律師越來越多,檢察院也很尷尬。」

因為沒有哪一條法律能判定沈玉有罪,加上海外輿論壓力,中共當局不得不把沈玉放回家,610辦公室警察氣急敗壞的也無能為力,因為無論他們怎麼迫害,迫害多久,歷史上那些對正信迫害的,從來都沒有成功過。

這部微電影帶給人們光明與希望,從中也可以看到人心的覺醒和中共對法輪功這場迫害的窮途末路。

編輯/黃億美 後製/冠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