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109分局表揚社區輔警 華裔女輔警獲獎

【新唐人2019年02月01日訊】近日,紐約市警109分局,舉辦了每年一度的感恩輔警晚宴,現場有五名輔警榮獲褒獎,其中包括華裔輔警。

在感恩晚宴上,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紐約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和紐約市警109分局局長夏因(Keith P. Shine),感謝轄區輔警一直以來的付出。

紐約市警109分局局長 夏因:「輔警人數可能會有所浮動,但是109分局大概有70-80名輔警。我們很需要他們,法拉盛是一個很繁忙的市中心區,他們幫上了很大的忙。」

當晚109分局還向5名輔警頒發了褒獎,其中大學畢業的華裔女生鄭佳敏,榮獲「年度新人獎」(Rookie of the Year)。

鄭佳敏在擔任輔警一年多的經歷中,服務社區的同時,個人的處事能力也有很大收穫。

紐約市警109分局輔警 鄭佳敏:「最近一次工作任務是在上星期五晚上,在緬街上面巡邏,那天晚上碰到一個醉酒的,倒在緬街路上。」「因為需要緊急反應,要怎麼處理緊急問題。而且他們都需要救護車幫忙,所以要很快速的。」

輔警屬於義工性質,不領分文,很多人是利用自己的節假日來幫忙,而且每個月至少要工作12小時。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