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蕩摩洛哥十年 韓廚帶正宗烤肉來紐約

【新唐人2019年02月01日訊】在紐約這個國際大都市,可以品嘗到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食,帶您去了解一家正宗的摩洛哥餐館,品味道地的中東菜

來自韓國的Jungho Kim,1994年到摩洛哥做生意,並從當地大廚手中,拿到了一個家族傳承的秘制醬料配方。

現在,他信心滿滿地來到紐約,為紐約客帶來正宗的摩洛哥菜。

Aladin Lamb BBQ餐館老闆 Jungho Kim:「你看到這種醬料了嗎?」
記者:「噢,是什麼東西?」
Aladin Lamb BBQ餐館老闆 Jungho Kim:「是一種摩洛哥家傳的醬,從祖父輩到父親,代代相傳的。」
記者:「是秘制醬料啊?」
Aladin Lamb BBQ餐館老闆 Jungho Kim:「嗯,您在其他餐館都品嚐不到的。每一家餐館的主廚都只願意透露一種秘密醬料。」

為了保證食材新鮮,金先生每兩天到肉市場買一頭全羊,而不同菜餚會用到不同的部位。

Aladin Lamb BBQ餐館老闆 Jungho Kim:「這些都是清真肉,有羊排,很新鮮,沒有經過冷凍的新鮮羊肉。」

記者:「哇,這一道就是香噴噴的100%摩洛哥Style羊肉火鍋。」

這道火鍋是金先生取材於摩洛哥的國菜——「塔吉鍋」(Tajine),他用韭菜代替了土豆、胡蘿蔔,滿滿的一鍋羊肉燉得軟嫩可口。

Aladin Lamb BBQ餐館老闆 Jungho Kim:「火鍋用的是羊腿、有時候會放羊排、羊肩肉。而燒烤呢,大概一半是羊排,羊腿、還有一些羊頸。」

這道羊肉燒烤用炒飯墊底,而旁邊是羊肉絞碎製成的肉腸,有著獨特的煙燻香氣。

美食離不開生活,在餐館的牆壁上,張貼著一幅幅金先生在摩洛哥十年的難忘回憶,也讓餐桌上的話題不斷。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