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襲美 網民晒凍 體感零下45度

【新唐人2019年02月01日訊】冷空氣近日席捲美國中西部到東海岸的大面積地區,許多地區氣溫降至攝氏零下30多度,體感溫度更低至零下45度。網上以晒凍為主題的圖片和視頻增加。

美國之音2月1日報導,最強北極寒流極地渦旋」(Polar Vortex)1月30日起席捲美國中西部,最南達到佛羅里達州部分地區。美國大陸遭遇有史以來最嚴寒的冬季,伊利諾伊、密西根和威斯康辛三州進入緊急狀態。許多學校自1月29下午停課至1月31日。除去阿拉斯加州和夏威夷州,美國大陸85%的地區1月30日的氣溫在冰點以下。

報導說,威斯康辛州麥迪遜市1月31日上午的氣溫低至攝氏零下34度,體感溫度為零下45度。該市居民吳正國表示,在家中開著暖氣都能感受到寒意。出門「感覺到受到生命的威脅」,風就像刀子一樣,走在路上一分鐘,眼睫毛便結上冰霜。手機在室外電量急速下降,3分鐘後自動關機。

美國第三大城市芝加哥的氣溫降至比南極部分區域還冷,1月30日測得攝氏零下28.3度,體感溫度攝氏零下45度。芝加哥居民網路上傳大量天寒地凍的影像,還將芝加哥與西伯利亞二詞結合,戲稱自己住在「芝伯利亞(#Chiberia)。

芝加哥外,北達科塔州格蘭福克斯(Grand Forks,ND)測得攝氏零下54度的極低溫。民眾因凍瘡或寒冷相關疾病求診,監獄取消受家屬會見。動物保護團體則建議飼主將寵物帶進家中。

美國國家氣象局專家認為,造成嚴寒天氣的原因是極地渦旋擴散,非洲北部沙漠的高溫把北極上空的冷空氣向南推到北美洲。而地球的氣候變化可能是造成這場嚴寒的原因之一。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