姦殺女乘客滴滴司機被判死刑 立即執行

【新唐人2019年02月01日訊】2月1日,曾引爆中國輿論的浙江樂清滴滴順風車司機姦殺案」一審公開宣判,涉案滴滴司機鐘元因犯強姦罪、故意殺人罪、搶劫罪,數罪並罰,被判處死刑,且立即執行。

據溫州市檢察院指控,鐘元因賭博在網路借貸平台欠下債務,預謀在從事滴滴順風車業務時伺機搶劫女乘客財物。2018年8月24日,鐘元在從事滴滴順風車業務時,採取持刀威脅、膠帶捆綁的方式,對乘客被害人趙某某實施了搶劫、強姦行為後殺人滅口。

在法庭上,鐘元對指控事實供認不諱。

這起滴滴車姦殺案一度引發輿論極大關注。據此前報導,受害人小趙事發時曾經向朋友發出簡訊呼救:「怕怕,師傅開的山路,一輛車都沒有」,「救命」「搶救」。朋友隨即在1小時內7次與滴滴順風車客服聯絡,但客服均回覆「請您耐心等待,您的反饋我們會為您加急標紅」。

警方證實了受害者朋友的說法,因為警方接報後在向滴滴客服表明身份、希望得到車主信息時,滴滴仍然要求等待「安全專家」的回覆。直到磨蹭了2個小時後,滴滴才提供駕駛員信息。

案發後,滴滴公司發聲明道歉,聲明中還提到,嫌犯司機曾被舉報對另一名女乘客圖謀不軌,該名女乘客僥倖逃脫。然而滴滴平台並沒有處理這個投訴,才導致凶手得以繼續作案殺人。

滴滴公司的聲明引發網友眾怒,強烈要求滴滴「趕緊下線」,稱其是「殺人公司」。去年5月5日夜間,河南鄭州一名空姐搭乘滴滴順風車,也慘遭司機姦殺。

在憤怒的輿論聲討中,去年8月26日,滴滴宣布,從8月27日零時起全中國範圍內下線順風車業務,同時免去兩名高管(順風車事業部總經理、客服副總裁)的職務。

據統計,滴滴車在過去4年當中至少發生過53起性侵、性騷擾事件,2017年發生一起滴滴車司機姦殺女乘客案件,凶手被判死緩。2018年又接連發生兩起司機姦殺女乘客案,滴滴順風車已經成了姦殺案的高發地帶。這些案例也引發整個大陸社會對於網約車安全問題的失望。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滴滴姦殺案最新細節 受害女向嫌犯轉賬9000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