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9年02月01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鴻海承諾威州投資不變 未來18月項目曝光

鴻海重申,會持續推動在美國威斯康辛州的計劃,包含創造1.3萬個職位的長期投資藍圖。未來18個月內,集團規劃在威州設立LCD面板模組後段封裝等工廠,還有研發中心、高效能資料中心。

2.亞馬遜快遞機器人正式上路 財報展望仍遜預期

電商巨頭亞馬遜,1月23日宣佈推出六輪的送貨機器人「Scout」,目前在總部西雅圖附近地區測試運行。31日發表最新財報,優於分析師預期,但對本季的展望卻低於華爾街估計,股價盤後下跌4.6%。

3.陸A股逾130家大爆雷 最慘將虧360億

中國近期進入A股公司公布財報的旺季,華爾街見聞初步統計,繼30日30多家A股上市公司連環雷炸後,31日又有100家公司大幅下修業績或鉅額預虧。天神娛樂,預估虧損最多達78億人民幣,約360億台幣!

4.共媒花錢買讚!美國認定賣「假粉絲」違法

美國首度認定在社群媒體平台上販售假粉絲、假按讚數和假留言違法,德沃米等4家違法公司已和紐約州政府達成和解;雙方達成協議後,將支付約台幣153萬作為調查費用,未來將禁止類似行為。德沃米的客戶還包括中共官方媒體新華社,向對方出售推特粉絲和YouTube按讚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