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2019年02月0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美國中西部經歷了極地嚴寒,愛荷華州居民斯蓋倫在外面走了一圈,頭髮就變成了這樣。但當地氣溫下週又要快速上升80華氏度,這會帶來其他問題,比如管道爆裂,河水泛濫,道路變形等等。

北半球寒冬,南半球酷暑。澳大利亞經歷了有史以來最熱的1月份,不僅催生野火和洪水,連抗熱能力強的蝙蝠都熱得掉在地上死掉。新南威爾士州的瀝青道路被融化。1月24日,南澳小鎮奧古斯塔港氣溫達到121.1華氏度。

約旦河西岸週五發生衝突,巴勒斯坦人向以色列人投擲石塊,以色列士兵以催淚彈和眩暈手榴彈還擊。事情起因是,一名38歲巴勒斯坦男子上週在該村被以色列村民開槍打死。巴以和平談判在2014年破裂,之後一直糾紛不斷。

香港官員週五稱,當地海關於1月份在一個來自尼日利亞的冷藏集裝箱中發現了8.3噸穿山甲鱗片和數百隻象牙,價值超過800萬美元。兩名嫌犯被捕。這是香港有史以來最大的穿山甲鱗片走私案,涉及1萬4千只穿山甲。也是幾十年來最大的象牙走私案。根據當地法律,走私這類物品可處以最高10年監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