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晚舟孤懸海外 華為正陷汪洋

1月28日下午4点30分,美國司法部舉行了一場高規格的新聞發佈會,11位元美國政府各部門的高官出席。美國司法部代理部長馬修‧惠特克鄭重宣佈:引渡華為副董事長兼財務總監孟晚舟,以串謀詐騙美國等23項罪名起訴孟晚舟和華為。孟晚舟和華為再次上了世界各大媒體的頭版頭條。

晚舟孤懸海外

孟晚舟不是普通中國人,而是擁有各種特權的中共權貴家族子女,比如,有的善良的中國公民想擁有一本中國護照難於上青天,孟晚舟卻可以擁有8本護照!許多中國人住房非常困難,孟晚舟除了在中國大陸有房,在香港有房,在加拿大還有兩棟豪宅。這些年來,孟晚舟靠著華為享盡了「榮華富貴」。

然而,物極必反。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的好運終於走到頭了。這天中午11點30分在溫哥華轉機時,孟晚舟被加拿大警方抓捕,一雙錚亮的手銬銬住了華為公主的纖纖玉手。之後,孟晚舟被關進拘留所。在從拘留所到法庭參加保釋聆訊,以及聆訊結束後去拘押所的途中,孟晚舟還被帶上了脚镣。12月11日,特有錢的孟晚舟在支付1,000萬加元、接受必須佩戴電子監控設備等16項條件後獲得保釋,回到她在溫哥華的豪宅中。

這16項條件是:1.遵守當地法律;2.留在指定地方接受監視;3.向監控人員提供可聯絡到她的電話號碼,以確保她遵守保釋條件;4.留在卑詩省;5.在指定地方報到;6.在晚上11時至早上6時期間禁止外出;7.只可在保安公司劃定的地區活動;8.交出所有護照;9.接受指定保安公司全天候監視;10.遵守保安公司的規定,包括允許該公司員工進入她的物業;11.保安公司人員可以把她拘留;12.必需戴上腳部電子監測儀;13.需要向保安公司支付一切費用;14.任何時間都需要有擔保檔隨身;15.同意警方可以隨時上門;16.隨時出庭或被拘留。從網上傳出的一段視頻顯示,正在家中「坐牢」的孟晚舟,處於安保人員的嚴密監視之下,房屋四周都有24小時監視的安保人員及安保車輛。

在中國大陸,華為幫助中共封鎖和監控億萬中國民眾。現在,華為公主孟晚舟每天24小時都處在加拿大安保人員的嚴密監控下,各種高級電信監控設備都被用在了孟晚舟身上。尤其是,監控她的所有費用,都必須由她自己掏錢。這是什麼?用中國老百姓的話說,這叫現世現報。

華為正陷汪洋

華為不是普通的民營企業,而是中共高調扶持的技術最先進的跨國大黨企。根據華為官網,華為已將觸角伸向全世界170多個國家和地區。旅加華裔作家盛雪說:「華為是中共的科技的『核潛艇』。這個核潛艇已經駛向了許許多多的國家,暗藏在水下。而孟晚舟的被捕使得華為這艘『核潛艇』被迫露出了海面。」

華為從1999年開始打入國際市場,一路高歌猛進。但是,到了2018年,華為厄運臨頭,開始遭遇以美國為首的越來越多的國家的圍堵。美國、澳大利亞、紐西蘭、英國、日本、印度、韓國、台灣、挪威等國已經或計畫對華為採取禁令。法國最大的電信運營商Orange表示,不會使用華為5G設備。捷克總理巴比斯下令,禁止所有公務員使用華為手機。俄羅斯多家電子設備生產商和行業協會已向政府提議,從嚴規定對華為設備的進口。

隨著孟晚舟被抓捕,進入2019年1月,關於華為的不利消息一個接一個:1月31日,路透社引述4名歐盟高級官員的消息表示,為「排除華為」,歐盟執委會正在考慮修訂2016年出台的網路安全法;台灣《經濟日報》報導,為應付美國可能採取的禁令,華為目前正在要求供應商將部分生產線轉移到中國大陸。1月30日,捷克政府宣佈,禁止受當局警告過的電訊商(包括華為)投標參與建設政府電腦系統,這意味著160多個負責管理當地重要基建的公營和私人公司要重新檢視它們面對的安全風險;彭博社報導,美國6成監視器用華為旗下的海思晶片,美國議員指出,《國防授權法》理當適用於海思。1月25日,多次幫華為發聲的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麥家廉被責令辭職;加拿大政府決定與華為競爭對手諾基亞合作發展5G;全球第二大移動營運商沃達豐表示,已暫停在其歐洲的核心網路中部署華為設備。

1月24日,英國查理斯王子創辦的慈善機構「王子信託基金」拒絕華為捐款;路透社引述一名波蘭官員的話說,他認為中國產品不會出現在波蘭5G網路中;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等美國大學已經或正準備棄用華為設備或拒絕華為捐款。1月18日,彭博社報導,川普將簽署一項行政命令,或「對華為判死刑」,禁止美國公司向華為出售晶片等關鍵產品,或嚴格限制華為在美銷售。1月18日,香港東網報導,英國牛津大學決定暫停接受華為捐款。1月17日,日本政府要求日本相關企業嚴格禁止具有風險因素的企業產品;德國《商報》報導稱,德國政府正在設法排除華為5G設備。1月17日,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稱,美國多名國會議員指控華為太陽能設備威脅美國電網安全。1月11日,波蘭當局稱,以間諜罪名逮捕華為在波蘭的高管王偉晶;華為加拿大高管布拉德得辭職。1月10日,《華爾街日報》報導稱,美國商務部將不再續簽華為在美國的技術研發公司——Futurewei Technologies Inc.的技術出口許可證。

華為為什麼遭圍堵?

關鍵在於華為跟中共緊緊梱綁在一起。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一再宣稱「擁護共產黨」,「永遠與黨和國家保持一致」。華為上設黨委,下設300多個黨支部,有1萬多名黨員。任正非稱,華為的企業文化「就是共產黨文化」。華為是在前中共獨裁者江澤民的全力支持下發展起來的。只要江澤民到深圳,就一定去華為。華為沒錢,江澤民幫他搞錢;華為沒技術,江澤民幫他搞技術;華為沒生意,江澤民幫他獲得大訂單。一位華為前高管說,從2000年開始,華為「就像瘋了一樣迅速騰飛」。

華為是中共監控民眾的「金盾工程」、「天網工程」、「雪亮工程」的主要建造者,是中共610辦公室、公、檢、法、司、軍隊、國安、外交、宣傳系統電信設備最大的供應商。華為還是中共長城防火牆的主要建造者,幫助中共建起一座網上大監獄,將13億中國民眾全部圈在這座高牆內。華為手機更是中共監控民眾的工具。對於華為的性質,北京電影學院教授郝建說:「我認為華為不是在『幫助邪惡政權』,它根本就是這個政權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

華為也是在海內外大搞腐敗的犯罪企業。華為曾經給不在華為上班的重慶移動公司董事長沈長富之子發放131萬餘元所謂的工資、獎金等,換取重慶移動購買總額為27.745億元的華為產品!2012年6月,阿爾及利亞法院確認華為捲入一起電信腐敗案。涉案的華為高管Xiao Chunfa在缺席審判的情況下,被判10年監禁,並處300萬第納爾的罰款。任正非講,華為有所謂「溝通成本」。什麼是溝通成本?就是行賄或變相行賄的成本。20年來,華為通過行賄或變相行賄,到底賺了多少黑心錢?

華為一直被認為是一家中共的間諜公司。美國司法部起訴華為的一個重要原因是華為「偷」美國T-Mobile機器人的關鍵技術。華為有一項獎勵政策,鼓勵華為員工從競爭對手那裡竊取機密資訊,有月度獎和兩年一度的大獎。20年來,華為到底偷了多少國家的技術?2018年1月法國《世界報》報導,位於衣索比亞的非洲聯盟總部的機密資料每晚都被發往上海,持續5年之久。華為曾為非盟總部大樓提供網路技術基礎設施。

華為因其與中共的密切關係,長期受到西方國家的密切關注。多國擔憂中共可能要求華為在設備中插入「後門」,進行間諜活動,危害國家安全。德國情報機關警告說,華為設備可為間諜和破壞行為大開方便之門。德國安全機關擔心中共利用華為產品的「後門」,蓄意破壞德國通訊基礎設施,特別是在發生政治危機或戰爭時,中共可能借此切斷德國的通訊網路。德國聯邦情報局前局長辛德勒認為:「這完全是可能的」。

華為在國際上能蒙就蒙,能騙就騙。孟晚舟被控罪名中就涉及多項欺詐。2016年10月,華為與新加坡創新公司合作,就建立覆蓋全國的無線網站達成一項價值1,999萬美元的協定。按照華為的方案,新加坡全國建225個網站就夠了。但在實際執行過程中,這個方案根本行不通。之後,華為提出還需增建394個網站,這遠遠超出創新公司的預算。創新公司一紙訴狀,將華為告上法庭。2018年8月,新加坡高等法院作出終審裁定,華為被判賠償總額超過1.3億元人民幣。

華為明天會怎麼樣?

欠債要還。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是中共江澤民集團的重要成員之一。20年來,華為一直幫助中共作惡,將「吸血」的觸角伸向中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以及台灣、香港、澳門,伸向全球170多個國家和地區,作了太多的壞事。孟晚舟和華為被美國司法部起訴表明:現在,到了華為還債的時候了。

市場研究機構「EJL Wireless Research」主席Earl Lum分析說,如果華為被確認違反了美國對伊朗的制裁令,並最終引發美國的制裁,對華為帶來的「骨牌效應」和「影響」將是中興被制裁的十倍,甚至更多。其對中共的打擊將好比「中風、心臟病和心力衰竭」三種重症一齊發作。

華為92家核心供應商中,33家來自美國,11家來自日本,台灣10家,德國4家,瑞士、韓國以及香港各2家,荷蘭、法國、新加坡各1家。一旦孟晚舟被引渡到美國受審,一旦美國對華為實施嚴厲制裁,一旦選邊站在美國一邊的國家和地區越來越多,華為的商業帝國可能坍塌。

繼滙豐銀行之後,渣打銀行已決定切斷與華為的業務關係。美國花旗集團將重新審視與華為的新銀行業務。如果華為不能與美國銀行系統開展業務,那麼,它在世界任何地方銷售產品都會遇到極大困難。

1月17日,任正非接受央視記者採訪時吹噓說:「西方實際上就是大農村」,「他想看8K的電視,他拿什麼看?我們小基站一裝,方圓這一片就看了。」「全世界把5G做得最好的是華為,全世界把微波做得最好的是華為!」在正常情況下,誰的技術先進,就應買誰的,這沒錯。但是,華為的技術本來就是偷來的。況且,人之上還有天,天在規範人的行為,人的行為必須符合人性才能被天認可。上天讓人有技術是為人服務的,如果技術被濫用來監控和迫害人民,那麼,這樣的技術再先進也會被阻擋。華為5G技術受到越來越多國家的圍堵就是明證。可以預見,將有更多國家加入圍堵華為的行列!

孟晚舟被引渡到美國受審是大概率事件。任正非的結局可能也很悲慘。1月17日,任正非接受採訪時透露,他本來準備和孟晚舟一同前往阿根廷出席同一個會議,但他因晚走兩天而逃過一劫。這裡所謂的「一劫」應是指與孟晚舟同樣被捕的命運。近日曝光的紐約東區聯邦地方法院起訴書的被告欄中,至少有1到2名被告的姓名被塗黑,其中之一被認為就是任正非。

從今往後,任正非如果出國,必須避開美國以及與其有引渡條約的100多個國家,否則,極有可能重蹈孟晚舟的覆轍。任正非最終被中共拋棄也不是沒可能。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