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聯會30週年 重開六四紀念館

【新唐人2019年02月01日訊】今年是六四事件30週年,香港支聯會表示正籌集資金準備在今年四月重開六四紀念館,同時會在港台二地舉行國際性研討會。

支聯會今年年宵攤位以「人民不會忘記」為主題,推出多款紀念品,包括全新設計「坦克人」膠積木組合,重現1989年6月5日清晨王維林擋坦克的場景。支聯會會將年宵所得收益投放到新六四紀念館,準備今年四月重開。

支聯會主席何俊仁:「我今次很希望這個館做得好,配合六四30週年,能吸引很多年輕人和學生參觀,我們也邀請很多海外的朋友來,也呼籲大家捐出一些收集到的相片、跟六四有關的物品、紀念品,包括在內地的,如果能拿出來是很好的。」

主席何俊仁重申不怕被打壓,又說堅持下去便是勝利。

支聯會主席何俊仁:「我們在扮演這個歷史角色, 堅守著公義的信念,堅守著歷史的真相,不要被遺忘,不要被扭曲。讓下一代知道真正歷史發生了甚麼,從而從歷史吸取應有的經驗、應有的教訓,讓國家民族得以反省,從而走上一個真正開明多元化的民主憲政道路。」

支聯會並計劃在今年5月,分別在香港及台灣二地舉辦研討會。邀請曾在六四當晚在天安門廣場的人士分享經歷。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