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中共喊要過緊日子 卻給警察大幅加薪

去年年底,中共召開的全國財政工作會議聲稱,明年要有「過緊日子」的思想,嚴格壓縮一般性支出。

然而,搜狐「安徽公務員招考」上周發佈的一條消息卻披露:「2019年警察套改後工資:公安改革警察工資長38%,津貼可以漲1937元」。消息還稱,這是《關於全面深化公安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框架意見》及相關改革方案,已經中央審議通過,即將印發實施。貫徹落實警察生活待遇「高於地方、略低於軍隊」的原則,建立符合職業特點的工資待遇保障體系。
中共為何這廂喊要「過緊日子」,那廂卻給警察大幅度加薪?

我記得去年北京當局提出要「過緊日子」的時候就有民眾表示:「勒緊誰的褲腰帶是關鍵!」說的沒錯,「過緊日子」要勒緊的其實是老百姓的褲腰,帶而不是中共官員包括警察的褲腰帶!至於中共為何要給警察加薪,而且幅度高達38%,只要看看中共領導人最近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專題研討班上的講話大家就明白了。習近平在講話中強調,要防範化解當前在政治、意識形態、經濟、科技、社會、外部環境、黨的建設領域存在的七大風險。怎麼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力保社會大局穩定?民主國家有民主國家的辦法,中共有中共的套路。

在當今中國這樣一個典型的警察國家理,警察歷來都是中共維護政權的主要依託,而且越是政權不穩,越是風險加大,中共就越離不開警察的暴力。進入2019年,隨著七大風險的降臨和加劇,中共為了保住政權,自然需要大幅度的強化以警治國,需要警察更加賣力的為其防範和鎮壓民眾的反抗。然而近年來,隨著維穩任務的不斷加大和維穩難度的不斷加重,警察隊伍本身也不堪其負,頗多怨言,反叛者也有不斷增多的趨勢。在這種情況下,怎樣才能調動這撥家丁和打手的積極性,讓其更加死心塌地的為中共賣力呢?當然就離不開錢了。有道是重賞之下必有勇夫。說白了,給警察大幅度加薪就是赤裸裸的用錢去購買他們的忠誠和支持。

然而用金錢買來的忠誠和支持卻是靠不住的。眼下,中共正面臨著四十年來未有的經濟困局,而且經濟下滑趨勢還在不斷加大,受其影響,中共的錢袋子也開始變的不如以前那麼鼓了。一旦經濟下滑到無法繼續拿出足夠的金錢來餵食自己的家丁和打手,這幫利祿之徒自然也就不會再死心塌地的為自己的主子賣命了,甚至可能棄其而去。到了那個時候,中共這個專制政權就會「脆斷」而死!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