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百年酷熱逾攝氏46度 專家:今後或將更糟

【新唐人2019年02月02日訊】正當美國大多數地區因遭遇極地渦旋侵襲而陷入嚴寒之際,位於南半球的澳洲卻正面臨炎熱酷暑的肆虐。

綜合外媒的報導,澳洲在過去一個月以來,氣溫持續攀升,上個月一度飆出攝氏46.6度的歷史最高溫度。

據澳洲國家氣象局發佈的消息,整個1月份,澳洲的平均溫度超過了攝氏30度,是自1910年有紀錄以來史上最炎熱的1月。

持續的高溫導致一些城市的柏油路面在烈日照射下融化,一些激起設施發生故障,甚至出現野生動物因受不了連續的高溫天氣而大規模暴斃的情形。農田裡的莊稼也因為這種異常的高溫少雨而大片大片乾枯死亡,令當地農民損失慘重。

據台灣《中央社》報導,澳洲近日有一條100歲的大魚因高溫而暴斃。網絡上流傳的視頻中,2名澳洲漁民站在新南威爾斯省(New South Wales)的大令河(Darling River)中,手中各抱着一條大體型的魚屍,在他們身後的水面上還漂浮着一些因為高溫而暴斃的大小不一不的死魚。其中名為麥布萊德(Rob McBride)的漁民抱着一條大魚的屍體說,「這條魚已經100歲了,但牠再也回不來了。」

兩名澳洲漁民站在新南威爾斯省的大令河(Darling River)中,手中各抱着一條因高溫而暴斃的死魚。(視頻截圖)

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氣象科學中心的高級研究科學家葛羅斯(Michael Grose)日前對媒體表示,極端炎熱的氣候在當地已逐漸成為「常態」,對居民的健康及財產造成了不小的傷害。如果政府不採取有效措施減緩類似的氣候異常的變化,今年的酷暑將成為澳洲極端氣候的開端,更糟糕的情況可能還在後面。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