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止中導條約 專家:未來導彈部署更靈活

【新唐人2019年02月01日訊】去年12月美國給出了60天期限,要求俄羅斯糾正一切違反《中導條約》的行爲,否則將退出條約。週五,美國宣布自2月2日起,將暫停履行與俄羅斯簽訂的《中導條約》一切義務,並啟動了在6個月內完全退出協議的程序。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過去60天中,俄羅斯拒絕採取任何措施回歸到真正可驗證的合規行為中來。 因此,美國將於2月2日起中止其在《中導條約》下的一切義務。」

美國總統川普希望,有一個可驗證且能被保證執行的新條約。

美國總統川普:「原因是,首先條約已經過時,需要納入更多國家。但最重要的是,條約一方不遵守它,只有我們在遵守。」

前美國國防部副次長、哈德遜研究所美國海權中心主任 Seth Cropsey:「終止《中導條約》的決定可以有幾種發展方向,一種可能就是美國也開始打造之前被中導條約限制的導彈系統,另一種可能就是俄羅斯放棄中程導彈的發展、停止補充武器庫。」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第一時間通過推特表示「完全支持」美國決定。

北約秘書長 斯托爾滕貝格:「如果只有一方遵守,軍備控制協議不會有效。 因此,所有北約盟國都支持美國今天決定、啟動退出程序。」

目前,歐洲沒有新型的巡航導彈。但過去十幾年,俄羅斯在歐洲已經部署了新型巡航導彈,其中9M729型巡航導彈射程可達2,600公里、被認為幾乎可打到所有歐洲國家的首都。而1987年美蘇簽訂的《中導條約》規定雙方銷毀全部射程介於500-5,500公里之間的彈道導彈及巡航導彈,且不得再生產或試驗新的中程和中短程導彈。

對於美方的聲明,俄國外交部副部長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回應時仍堅稱美國強加俄羅斯違約的罪名等。

哈德遜研究所的專家認為,沒有了條約的束縛,除了發展導彈,美國未來可以更靈活地進行部署,不僅在歐洲,更可能是在印太區域。

哈德遜研究所政治和軍事分析中心主任 Richard Weitz:「中國製造了大量的上千的導彈並把它們部署在太平洋區域各處。如果沒有了條約的限制,美國就可以快速進行部署如果認為必要時。」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去年11月訪問俄羅斯時表示,33%到50%的中國彈道導彈不符合《中導條約》。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鏈接:全力遏制中共?美宣布退出中導條約 北約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