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大啖美食 牙醫教您如何護齒有方

【新唐人2019年02月02日訊】新年將至,大家在享用美味大餐的同時,牙醫提醒民眾,要注意保護好牙齒,才能吃什麼都香。

整齊牙科診所丹尼爾金(Daniel D Kim)院長介紹,在飽餐一頓過後,及時刷牙和使用牙線是保護牙齒的最好方法。

紐約整齊牙科診所院長 Daniel D Kim:「您應該在用餐後的5分鐘就用牙線和刷牙,如果您不管它,比如說20分鐘以後,因為口腔很溫暖嘛,口腔裡的食物殘渣會開始腐敗,產生毒素,導致了牙骨和牙齦的流失。」

金院長強調,每次刷牙一定要刷滿三分鐘,並且要用軟毛的牙刷,才能不傷害軟嫩的牙齦。而且,一把牙刷用了三個月左右,就應該換了。

紐約整齊牙科診所院長 Daniel D Kim:「你需要選擇一把軟毛牙刷,通常市面上都沒有賣,市面聲稱的軟毛牙刷還是非常硬。您可以來我們的診所,來洗牙我就會免費送你軟毛牙刷。」

如果民眾有植過牙或者做了牙橋,早晚刷完牙和用牙線以外,還需要用到水牙線(Waterpik)來深度清潔。

紐約整齊牙科診所院長 Daniel D Kim:「如果您有植牙或者做了牙橋,您還需要用水牙線清潔牙齒,水牙線是利用高水壓噴射的原理,代替普通牙線和牙刷觸及不到的地方,能有效清除牙菌斑和食物殘渣。」

每半年洗牙以及檢查牙齒,有助於預防和及時發現任何牙科疾病。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