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低工資調漲 僱主須按小時付薪水

【新唐人2019年02月02日訊】2019年美國多個州調漲工資,面對新規定,美國資深勞資僱傭的律師介紹,僱主和僱員都需要知道自己的權利,避免惹上官司。

2019年起,紐約州的最低時薪達到11.10至15.00美元不等,在紐約市,擁有11名或以上僱員的公司,僱員的最低時薪增加到15美元。

律師提醒,在美國,僱主必須是付給員工按小時計算的工資,而不是以天、週或者月為計算單位的工資。

杭劍聯合律師事務所律師 杭劍:「很多中國人在這邊做餐館、做指甲店、做工廠,包括開公司,喜歡按月付工資,這在中國大陸是比較傳統的方式,或者是按天付工資,比如說一些建築公司,比如說一些指甲店,這些都是錯的,都是不可以的,在美國,法律是不允許的,所以是按小時付工資。」

另外,加班的定義則是以一週為單位計算。

杭劍聯合律師事務所律師 杭劍:「很多人會誤解,認為每天工作超過8小時就是加班,其實是錯誤的誤解。正確的計算加班的方式是按星期來算,一個星期超過40小時才叫加班。」

如果僱主沒有按法律之付工資,而僱員又追討無果,可以如何申訴呢?

杭劍聯合律師事務所律師 杭劍:「一種途徑是找勞工局,另一種途徑是找私人律師幫他去追索所欠的工資。或者是加班費,這兩種途徑各有各的途徑,勞工局就是不帶有律師費的考慮,但是勞工局的弊端是只能追溯過去兩年的工資,另外勞工局只追索25%的罰金,所以員工拿到的罰金會很少。」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