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一席話撥雲見日 富士康續在美建廠

【新唐人2019年02月02日訊】週五(2月1日),台灣跨國公司富士康(Foxconn)重申將投資100億美元在美國設廠。川普總統發推祝賀,並表示他與富士康總裁郭台銘(Terry Gou)的談話起到了推動作用。

富士康公司去年6月在美國威斯康星州舉行了新廠破土儀式,川普郭台銘、時任眾議院議長瑞恩(Paul Ryan)和州長沃克(Scott Walker)都參加了儀式。

但路透社(Reuters)本週早些時候報導,富士康正在重新考慮於威斯康星製造液晶顯示屏的計劃。這一消息震動了威斯康星政界,他們擔心富士康是否會履行承諾、最終為該州提供大約13,000個就業機會,且主要是製造業崗位。

2013年奧巴馬執政時期,富士康曾承諾在賓夕法尼亞州建造一座價值3000萬美元的工廠,但此後並未落實。

不過,在川普與郭台銘通電話後,富士康加快了執行原來的計劃,明確表示將在位於威斯康星州的新工廠生產小型電子設備屏幕。

富士康週五發表聲明說,公司已進行了評估,同時也在尋求擴大其在威斯康星州的投資領域,這遠遠超出原先的計劃,以確保公司、員工、當地社區和威斯康星州都能獲得長期成功。

富士康表示,新廠址將被用作該公司的「先進生產設施」和「高科技創新中心」。

聲明承認,除了公司與白宮的討論之外,其總裁郭台銘還與川普總統進行了個人溝通。

威斯康星州先前制定了一項價值30多億美元的激勵計劃,以吸引該公司進駐該州。富士康也於2017年宣布在該州設廠,但如果其因各種原因不兌現自己的諾言,威斯康星州必定遭受嚴重損失。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