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兩天一變 9天連假忽冷忽熱

【新唐人2019年02月02日訊】今天受東北風影響全台有明顯涼意,而接著就要過年了,九天連假的天氣多變,明天到小年夜氣溫會回暖到30度,到了除夕又要降溫,接著要到初二,才會又有好天氣出現。

穿著大衣拖著行李,迎接過年,民眾紛紛返鄉過節,天氣卻冷颼颼,不過到了小年夜前,溫度又要回暖到30度,接下來九天連假的天氣可說是兩天就一變。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黃椿喜:「其實整個溫度的變化我們可以看到,到小年夜的時候,可能北中南東大致上都可以來到27到30度左右這樣子的高溫,不過到了除夕、初一的時候,低溫的部分會一路來到將近15度左右,所以溫度的變化是比較大的,」

氣象局就提醒了,2日以及3日小年夜跟6日初二到初四8日,都為好天氣,僅東半部有零星雨勢,但日夜溫差大,要適時增減衣物。除夕、初一以及初五開始則受東北季風影響,轉為溼涼天氣。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黃椿喜:「初二開始跟初三、初四走春的這段期間,西半部地區跟馬祖、金門容易有局部霧發生 ,所以在交通往返以及航班的部分要特別注意資訊。」

另外回暖時,氣象局提到,包括星期六、日兩天會有明顯濃霧,交通要注意安全,而比較冷的除夕、初一跟初五、初六沿岸則會有較強風浪,海邊活動的民眾要多加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唐潔安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