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擔任黨主席 墨克爾向臉書追蹤者告別

【新唐人2019年02月02日訊】德國總理墨克爾以不再擔任基督教民主黨(CDU簡稱基民黨)黨主席為由,1日正式向臉書上的254萬名臉友告別。但她仍強調歡迎臉友繼續透過其他社群媒體,追蹤她的總理動態。

中央社報導,現年64歲的墨克爾(Angela Merkel)去年領導的基督教民主黨在地方選舉失利,被迫請辭擔任了18年的黨主席,不過承諾願意繼續擔任總理,做滿到2021年的任期。

墨克爾1日透過錄影,向臉書上按讚追蹤的254萬名臉友告別,但她請臉友透過政府的粉絲專頁和照片分享網站Instagram,繼續追蹤她的總理動態。

在德國的政治圈,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遠比臉書還風行,記者如要追蹤墨克爾的動態,主要是透過她發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的推特。

此外,從2006年開始,墨克爾就在個人網站上推出播客(podcast)影音節目,親自說明施政大方向和政策背景,至今沒有斷過。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