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塵肺病工友桑植縣府討過年錢

【新唐人2019年02月02日訊】1月31號,上百名來自湖南省張家界市桑植縣各鄉鎮的塵肺病工友,集體到該縣信訪局,要求縣政府救助過年錢,但是無功而返。工友們表示,他們患病後家境貧困,舉債維權一年,多次遭到深圳市政府暴力鎮壓。

據了解,桑植縣全縣患塵肺病的工友有376人,患病後喪失勞動能力 ,生活貧困。因為沒錢過年,1月31號上午,上百名塵肺病工友,集體到縣信訪局上訪,要求縣政府救助。

桑植縣塵肺病工友谷伏祥:「 我們這個群體,家家戶戶都沒錢過年,別說那個子女上學,老百姓過一個年呢最少要兩、三千塊錢,我們當地政府說每人給五百塊錢的,我們過去要也沒要到,唉呀!要到今天,我們也借錢過年。」

工友們的訴求,一是給全縣每位塵肺病工友(含離世工友)3000元過年錢;二是政府盡快出台對塵肺病工友的賠償方案。

該縣信訪局熊濤主任的答復是;給500元過年,但賠償要等文件出台。工友們不滿意,要求與楊姓常務副縣長見面, 下午楊副縣長露面但態度強硬,威脅不讓工友們再上訪。

桑植縣塵肺病工友谷志義 :「我們維權維了差不多一年的時間 ,欠了一屁股的債,去縣政府是一百多個人啊,我們就是想政府給我們搞一個臨時救助,政府不答應,吵起來了,他就說叫我們就不去上訪,上訪的一切後果,要我們自己承擔,很霸道的。」

深圳市政府給塵肺病工友的賠償是:塵肺病一期12萬,二期17萬,三期22萬,有勞動關係的加15% 。

谷伏祥:「賠償他沒有依法依規啊 ,給我們賠的太低了,按法律規定的三分之一,我們都拿不到,我是塵肺病二期,按道理我要賠50萬,拿了17萬要我簽字,我一直沒簽啊,開年以後,我們可能又會下深圳去要一個說法。」

湖南省耒陽市、 汨羅市 、張家界市桑植縣的塵肺病工友約有600多人,20年前在深圳做風鑽工,為深圳的建設做作貢獻,因不滿賠償和救助過低,去年集體到深圳上訪11次,多次遭到深圳市政府暴力鎮壓,今年一月底,派出十多名代表到北京上訪,大都遭到攔截,數名抵達北京的工友去了相關部門上訪都沒結果。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