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獅賞豬慶新年 亞太各國喜迎春

【新唐人2019年02月02日訊】下一週,即將迎來傳統的豬年,年味也越來越濃了。在澳洲、印尼以及臺灣,人們以各種不同的趣味活動,傳遞豬年的喜慶和吉祥。

澳大利亞悉尼著名的環形碼頭響起陣陣鑼鼓聲,惟妙惟肖的傳統舞獅表演,吸引了大批民衆和遊客駐足觀看。

不同族裔的大人、小孩,穿上象徵豬年的服裝,開心揮手致意。

養老機構主管Ronghui Wang:「我們希望平安、健康、喜樂、闔家歡樂。」

再到印度尼西亞的安卒海洋世界。那裡舉辦了別開生面的水下舞獅表演,讓大人和孩子們大開眼界。

海洋世界遊客 Glori Aurelia:「很熱鬧有趣,我希望大家來這裡都玩得開心。」

在臺灣,豬年的到來則讓可愛的小豬成爲新寵兒。許多家庭來到鄉間的養豬場,給小豬餵食。

不過,專家表示,很多人希望養隻小豬作爲豬年的寵物,但他建議要三思而後行。

獸醫 Chang Chien-Ming:「我們都會希望新手,要養豬的新手,我們希望他能夠多做功課,知道說豬會長多大,然後他必須先去找合適的醫院。」

寵物豬的主人陳女士則提醒,小豬十分黏人,要費很多心思照顧。雖然穿著紅裙子的小豬很可愛,但以欣賞代替飼養,或許是更好的處理方式。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