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擾西班牙神韻演出 當地觀眾不滿

【新唐人2019年02月02日訊】享譽全球的神韻藝術團西班牙馬德里皇家劇院的演出,由於受到中共干擾,劇院以技術原因取消演出合約。中共駐西班牙大使呂凡在「追查國際」暗訪中承認,是中共大使館向劇院施壓、威脅劇院取消了神韻演出。當地已經購買演出票的觀眾失望之餘,表示要進行投訴。

2019神韻全球巡迴演出,原計劃1月31日到2月2日在西班牙進行為期3天的3場演出。然而現在,早早購票的觀眾卻只能駐足在劇院門口、滿心失望。

觀眾 Alfonso Gutiérrez Villacañas:「他們什麼也沒有解釋,只是說演出取消了,然後他們關上了大門。」

觀眾 Julieta Portillo:「我既沒有收到演出取消的通知,媒體上也沒有報導。之前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情。我們原本都很期待看這場秀。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很無語。我知道是因為一些不好的因素才導致這種情況發生。」

1月上旬,西班牙馬德里皇家劇院以技術問題為由,單方面取消了與神韻的演出場地合約。

國際調查組織「追查國際」隨後電話暗訪中共駐西班牙大使呂凡,呂凡承認曾親自出面施壓劇院,導致神韻最終無法上演。

觀眾 Elena Gonzalez Gutierrez:「我拿到劇院的書面通知後我會去投訴,我會直接去市議會。」

總部在紐約的神韻藝術團,致力於復興五千年中華傳統文化,這些精神與物質財富自中共掌權後被毀壞殆盡。2007年起神韻在全球進行巡迴演出,目前旗下已擴展至六大藝術團。2019巡演季,將在全球上百個城市演出700餘場。神韻演出被全球主流菁英讚譽為世界藝術文化的奇觀。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