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問候」大佬 四大看點難掩殺機

【新唐人2019年02月03日訊】中國新年前夕,習近平依慣例「問候」中共大佬。官方近日公布了習近平等中共高層看望或委託看望的大佬名單。對比過往名單,外界發現今年的名單發生了一些變化,其中四大看點難掩殺機暗涌的中共黨內權斗。

2月2日,中共官方發布了2019年新年,習近平等中共領導人,分別看望或委託有關方面負責人看望中共大佬的名單。名單顯示,被「問候」的正國級中共大佬共19位,可劃分為三組。

第一組:江澤民胡錦濤,先後擔任中共中央總書記。

第二組:李鵬、朱鎔基、李瑞環、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張德江、俞正聲,為曾擔任全國人大委員長、或中共國務院總理、或政協主席的職務。

第三組:宋平、李嵐清、曾慶紅、吳官正、李長春、羅干、賀國強、劉雲山、張高麗,為曾擔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但沒有擔任過人大或國務院、或政協的正職職務。

外界發現,今年的名單与2018年相比,多了新退休的27人。

包括張德江、俞正聲、張高麗和劉延東、李源潮、馬凱、李建國、范長龍、杜青林、王勝俊、陳昌智、嚴雋琪、張平、向巴平措、張寶文、常萬全、韓啟德、林文漪、羅富和、李海峰、陳元、周小川、王家瑞、齊續春、馬培華、劉曉峰、王欽敏。

而官方發布的上述退休高官名單中,不少是醜聞纏身,負面消息不斷的江派大員。分析人士認為,其中四大看點難掩殺機暗涌的中共黨內權斗。

一是,迫使所有大佬支持「核心」。官方發布被「問候」的中共大佬名單時,不忘提及這些大佬們高度評價了習中央的「成就」,對習核心衷心擁護等等。

二是,除了過世的中共高層,在世的全部被點名「問候」。在名單中,少了去年已去世的6人,楊汝岱、孫孚凌、趙南起、司馬義.艾買提、王光英、鐵木爾.達瓦買提。

三是,早前頻頻傳出被調查或落馬的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中共前軍委副主席范長龍等人全部被「問候」

四是,中共高層「問候」中共大佬名單中,江澤民居首成最大看點。

江澤民成最大看點

江澤民是中共官場的「腐敗總教練」且是已落馬的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人的總後台。

而名單中曾慶紅、賈慶林、李長春、羅干、賀國強、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劉淇、李源潮、梁光烈、范長龍、陳奎元、回良玉、王勝俊等,均屬江派大員且有不同程度的負面傳聞。

其中中共前軍委副主席范長龍是是徐才厚的嫡系,一度傳出捲入軍事政變被軍紀委立案調查;而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也屢屢傳出因捲入中共前國辦主任令計劃案遭調查的消息。

中共十九大前,習近平以反腐之名,拿下了包括徐才厚、令計劃、周永康等眾多江派要員,基本收攏了黨政軍大權。中共十九大會期,一度被外界視為是習近平經過5年打「虎」鋪排、徹底拿下江澤民等政敵的好機會。

但在中共十九大之後,北京當局的打虎勢頭明顯放緩。自此之後,中南海政壇鬼影幢幢,去年8月的北戴河會議前,甚至一度傳出中共老常委們要求開會解決中央主要領導問題。北戴河會議之後,北京當局內憂未解,外患又至。

尤其進入2019年,在外憂內患持續加劇的困境之下,習近平在最近召開的省部級官員的專題研討班上發言,其中圍繞「風險」和「憂患意識」,有20多處提及中共面臨的風險

在反腐方面,習近平還提及,中共十八大後的反腐敗鬥爭取得了「壓倒性勝利」,但還沒有取得「徹底勝利」,並且強調反腐要打好「攻堅戰、持久戰。」

習近平在講話中還強調「鬥爭」。分析認為,習就反腐的最新表態,顯示中共黨政積弊已深,已無法停止「反腐」。而習「反腐」也引起了黨政軍內部反對力量的反撲,包括江澤民、曾慶紅為首的江派殘餘勢力,以及軍改利益受損的將領等。

前中紀委官員王友群博士刊文說,習近平反腐打虎,打到江澤民的親信周永康止步。而這個利益集團的總頭目江澤民和曾慶紅,以及核心成員賈慶林、賀國強、吳官正、李長春、劉雲山、張高麗、張德江等人一個沒動。

文章說,這些人表面上不敢跟習近平唱反調,暗地裡仍然沆瀣一氣。對習能糊弄就糊弄,能頂就頂,一旦習遇到大麻煩,他們唯恐天下不亂。擒賊不擒王,必然遭禍殃。

文章認為,習近平今天的麻煩都是習自己種下的。如今距離中美貿易談判達成協議的最後期限不足一個月。抓捕江曾,斷掉「江澤民利益集團」的兩大禍根,順勢解體中共,習或可將「一手爛牌重新打成一手好牌」。否則,禍患無窮。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中國「大變局」視頻瘋傳 中共急刪(視頻)
相關鏈接:「逢九必亂」再應驗?港媒:反習勢力在醞釀行動
相關鏈接:習近平18字總結40年大事 太多內幕被掩蓋
相關鏈接:中國「逢九必亂」?分析:2019面臨「十面埋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