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隆憑藉《羅馬》一片獲美國導演公會獎

【新唐人2019年02月03日訊】導演阿方索·卡隆,憑藉美墨合拍電影《羅馬》,週六贏得美國導演公會的年度最佳導演獎。奠定了他在奧斯卡獎項競爭中的領先地位。

週六(2月2日)舉行的美國導演公會頒獎典禮是奧斯卡獎之前最後一次好萊塢主要儀式。

導演喬丹-皮爾(JORDAN PEELE)宣布最佳第一次導演獎授予年輕成人劇《八年級》( ‘EIGHTH GRADE)的導演博-伯納姆(Bo Burnham)。

《八年級》導演伯納姆(BO BURNHAM,):「非常感謝。我真的不認為這(獲獎)在理論上是可能的,所以請把我缺乏準備作為我謙卑的表示。感謝美國導演公會,這是……我真的不認為這是被同行認可、我覺得我是被我崇拜的人所認可。」

最佳記錄片獎授予了《三個相同的陌生人》(’THREE IDENTICAL STRANGERS)導演蒂姆-沃德爾(Tim Wardle)

《三個相同的陌生人》導演蒂姆-沃德爾:「我只是想說,這是多麼令人難以置信的榮譽。你知道,我在威爾士鄉下的一個小農場長大。電影就像是我和外部世界間的生命線。特別是Spike Lee,我不知道你在哪兒,但是(你執導的)《做正確的事》改變了我的生活,那部電影改變了我的生活。謝謝你。感謝美國導演公會。」

導演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宣布最佳影片導演獲獎者是《羅馬》導演阿方索-卡隆(Alfonso Cuaron)。
墨西哥導演阿方索-卡隆導演的這部電影《羅馬》是他的半自傳影片,以其個人童年記憶為線索,講述1970年代墨西哥城羅馬區原住民女傭和自己家庭的生活點滴。

《羅馬》導演阿方索-卡隆:「如果我感謝生活中的奇蹟,就是這個時刻,我從吉勒摩-戴托羅手中接過這個獎項。謝謝你,你就是我的電影生涯。謝謝你。非常感謝美國導演工會。」

 

《羅馬》導演阿方索-卡隆:「最後,我要感謝Libo(撫養卡隆的女人之一),我的母親,我的家人和我的國家墨西哥,這些《羅馬》的真正建築師。」

《羅馬》目前獲得10項奧斯卡提名,包括最佳導演和最佳影片。美國導演公會(DGA)獎是奧斯卡的最佳風向標之一。自1948年以來除了7次例外,其餘美國導演公會獲獎者全部贏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而且往往還贏得最佳影片獎。

新唐人記者徐哲、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