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飼養寵物豬 生命珍貴勿棄養

【新唐人2019年02月03日訊】下週即將迎來豬年,有的民眾會選擇飼養寵物豬,為新的一年增添好運,不過在台灣的一些養豬愛好者,則是非常擔心,會因此引發棄養潮。下面一起來聽聽他們的建議。

管理著寵物豬論壇的陳女士,在台北的家中飼養了兩隻寵物豬,由於寵物豬的智力相當於5歲小孩,經常會打開冰箱、或抽屜,將東西弄的亂七八糟。陳女士表示,在決定飼養前,人們要考慮居家的自由和靈活性。

寵物豬主人陳女士:「完全清空的房間,人不在的時候,牠在房間裡休息,人在的時候,讓牠在家裡自由活動。」

陳女士說,由於小豬非常依賴人,經常會讓飼主不堪重負,最終棄養。

寵物豬主人陳女士:「因為小豬是很黏人的,會一直尖叫,要求你跟牠玩,要求你給牠食物吃,你能休息的時間會非常少,就真的好像你在顧小嬰兒一樣,每三個小時、兩個小時就是要去餵飯,然後陪牠玩一玩,清理牠的大小便之類的。」

這座寵物農場,在台灣北方城市桃園,遊客們可以拿著奶瓶給小豬餵奶,農場老闆表示,很多人要求帶小豬回家做寵物。

桃園市寵物農場主楊先生:「我們不建議,還是認為牠是經濟動物」

楊先生表示,巴馬豬是台灣常見寵物,幼仔小而可愛,但成年豬可達到60公斤。對於無視警告的遊客,楊先生會以每隻豬仔$98美元的價格出售,而其他小豬則會在成年後進入市場。

寵物醫生,建議民眾,在準備領養前,應先做好調查和研究。

台灣寵物診所張醫生:「知道豬會長多大,必須要先找合適的醫院。醫療部分或者是飼養部分,我們希望他能先做功課。」

張醫生表示,很難找到願意接受豬的寵物診所,只有百分之一的人會接受病豬。

而很多飼主,也會發現,寵物豬可能會影響到度假旅行計畫,因為許多寵物酒店並不接受寵物豬。

在台灣,被遺棄的寵物豬,比貓咪和狗狗更難找到新家,公共資助的庇護所不接受豬,認為牠們不屬於寵物範圍。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