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高級議員:川普「牆」不行 但「增強型屏障」可接受

【新唐人2019年02月04日訊】一名正在參與邊境安全談判的美國民主黨高級議員週日(2月3日)表示,民主黨不支持川普總統要求建設的「牆」,但可能會支持「某種增強型屏障」。這一說法顯示,民主黨反對建邊境牆的立場有所鬆動。

德州眾議員奎利亞爾(Henry Cuellar)是上月底政府重新開門後組建的國會兩黨談判委員會成員,他在接受《福克斯周日新聞》(Fox News Sunday)節目專訪時表示,民主黨可能會支持某種類型的邊境屏障。

由於目前的預算只能供政府運轉到2月15日,而且川普總統在決定暫時結束政府關門時表示,如果3週內仍不能協商解決邊境牆撥款問題,他將再次讓政府關門,或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並最終利用軍款築牆,因此,要想避免政府再一次停擺,雙方必須在最後期限來臨前取得妥協。

奎利亞爾堅持說,關於需要什麼建設,應該由地方官員而非呼籲築牆的邊境巡邏隊負責人來決定。

美國邊境巡邏隊(U.S. Border Patrol)負責人卡拉•普羅沃斯特(Carla Provost)去年12月在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表示,邊境牆是有效的,「我們當然需要一堵牆。你去問任何一名邊境執法人員,他都會這樣告訴你」。

奎利亞爾告訴福克斯主持人華萊士(Chris Wallace),牆是「14世紀」的解決方案,民主黨正在考慮「某種增強型屏障」,但這要讓當地社區提出,而華盛頓不能指揮建何種屏障以及建在哪裡。

值得一提的是,奧巴馬時期的美國邊境巡邏隊負責人上個月在接受福克斯新聞《今晚塔克•卡爾森》(Tucker Carlson Tonight)節目採訪時也表示,邊境牆是「絕對有效」的,沒有真正的論據能支撐反對築牆。

目前民主黨內部關於建邊境牆問題已產生越來越多的爭議,很多民主黨議員都開始公開表示支持築牆。甚至連眾議院多數黨領袖霍耶(Steny Hoyer)近來也與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的反築牆強硬立場拉開距離,他表示,他認為美墨邊境需要一些物質屏障。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