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驅逐華為僱員 德國準備禁止華為5G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2月04日訊】中共建立所謂「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意圖引起全球警惕,作為北京用來壟斷未來網絡的龍頭企業,華為正遭遇自由世界的封殺。西方主要國家正在完成合圍。最新消息是,丹麥突然驅逐華為員工,德國也在準備禁止華為參與5G建設。

彭博新聞社週一(2月4日)報導,丹麥當局以違反居留和工作許可為由,將兩名華為在當地的僱員驅逐出境。

丹麥警方發言人表示,警方上週四搜查了華為在哥本哈根的幾個辦事處,並指控4人違反了外國人在丹麥居住和工作的相關法律。警方後來撤銷了對其中兩人的指控,將另外兩人驅逐出境。

警方說,這是一次針對雇有較多外國人的公司的「例行搜查」。並拒絕透露這4人是否中國國籍。

路透社當日也引述哥本哈根警方說法稱,這兩名員工被驅逐的原因是沒有依法辦理工作證。警方並稱,此事無關華為被疑替中共從事間諜活動。

上個月,波蘭以從事間諜活動為由,逮捕了華為在當地的高管王偉晶。波蘭官方並呼籲歐盟針對華為採取統一的立場。

歐洲目前是華為在中國以外的最大市場。外界分析,波蘭的逮捕行動具有示範作用,將推動歐盟針對華為採取進一步行動。

日前美媒消息指,德國政府正在就禁止華為參與德國5G網絡建設達成共識。《德國商報》最新報導稱,德國政府正在為5G網絡制定新的安全標準,德國兩家主要的電信公司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和西班牙電信集團德國公司(Telefonica Germany)也在為將華為排除出5G網絡做準備。

路透消息,出於對安全的擔憂,歐洲委員會正考慮推出實際禁令,阻止華為設備進入歐盟5G網絡。另外,全球移動通信系統協會(GSMA)也計劃2月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在全球主要市場排除華為設備的可能性。

據GSMA官網介紹,該協會代表全球移動網絡運營商的共同利益,成員包括來自220多個國家的800多家移動運營商。如果GSMA達成排除華為的共識,幾乎將意味着華為海外主要市場的終結。

事實上,目前北美洲(美國和加拿大)、大洋洲(澳大利亞和新西蘭)已經將華為5G排除在外。歐洲幾個主要國家,包括法國、波蘭也已加入抵制華為的大潮。如果歐盟全面禁止華為5G,就已經意味着華為失去了全球的主要市場。

另外,據英媒本週一報導,英國政府的網絡安全監督機構下屬的華為網絡安全評估中心監督委員會,在即將發表的最新報告中指出,華為仍然沒有解決他們提出的對其產品安全問題的擔憂。這似乎暗示華為在英國的市場也將面臨更大問題。

此前,英國已經決定在一些關鍵機構中排除華為設備,英國牛津大學也宣布不再接受華為捐助。

(記者栗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