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信辦發文賀歲 網友刷屏痛罵「黃鼠狼給雞拜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2月05日訊】中共國家網信辦舉報中心週日(3日)發文給網友賀歲,結果招了刷屏回罵「黃鼠狼給雞拜年」。美媒報導,「網路審查黑手」的這一動作引起公憤,吐槽回罵的不分左右派。

網信辦舉報中心週日在向全國拜年的同時,還發布了一系列自我褒獎的消息。文中稱,2018年受理舉報的網站新增567家,總數已達2100餘家;2018年共受理各類舉報200多萬件。此外,還披露騰訊、新浪微博等主要商業網站,月均受理舉報數百萬件。

網信辦舉報中心的拜年貼一出,從著名學者到普通線民,紛紛跟貼吐槽,稱之為「黃鼠狼給雞拜年」。網信辦罕見地自我製造了一起刷屏的輿論事件。

自由亞洲記者統計,回帖開罵的不分左右派,中國的自由派和毛派在對網信辦的態度上,罕見地達成了一致,因為網信辦封貼刪號的時候,同樣不分左右。

報導引述資深傳媒人劉小姐表示,比較幽默的是,網信辦雖然被痛罵,但沒法出手封殺自己的貼子。她認為,為了不坐實「黃鼠狼」的指責,網信辦只能忍著,誰讓它自己非要往槍口上撞呢?

隨着中共統治合法性遭遇空前危機,中共政府對社會的管控也走向空前的嚴厲。近年來,網信辦主導對網媒和社交媒體進行了多次全面整肅。

就在此次拜年風波之前,網信辦剛進行了一輪對民間自媒體大V的封殺。

另外,和往年央視春晚後的熱烈吐槽氣氛不同,今年網民針對春晚的評論非常的稀少。大陸網絡上本就不多的吐槽專貼,很多也已被刪除。

去年底,網信辦自己公布,截至12月18日,各平台共刪除自媒體信息49.6萬篇,關閉自媒體帳號11萬個。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