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川金會」在即 韓美官員交換意見

【新唐人2019年02月04日訊】2月5日﹐美朝將在板門店進行有關二次「川金會」的實務磋商。4日﹐美國國務院對朝政策特別代表比根﹐在青瓦台與韓國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會晤,就此交換意見。

美國國務院對朝政策特別代表比根3日抵達首爾﹐與韓國外交部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針對美朝談判戰略進行磋商。4日﹐他在青瓦台會晤韓國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就有關二次「川金會」的美朝實務磋商交換意見。

5日﹐比根將在板門店與朝鮮國務委員金赫哲舉行會晤,討論朝鮮無核化措施和美方相應舉措。

威爾遜中心韓國政策主任Jean Lee﹕「我非常了解比根的談判對手﹐我曾花很多時間和他一起﹐他會是個很強硬的談判對手。我有些懷疑他們能達成什麼﹐但他們需要做出計划﹐這絕對重要。」

金正恩去年承諾﹐「拆除并銷毀」所有核濃縮設施,但比根強調,美方要先了解朝鮮的武器計划,並必須有對核子和導彈基地的「專家訪問和監測机制」。美國不會在朝鮮無核化完成前,解除制裁。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韓國研究主任車維德﹕「朝鮮現在主要聚焦在減輕制裁﹐超越於要達成和平協議。」

朝鮮最近施壓韓國,要求首爾全面展開南北合作,反對外部勢力插手或設置障礙。

威爾遜中心韓國政策主任Jean Lee﹕「朝鮮的目的是利用韓國作為傳信人﹐並施壓韓國來幫朝鮮游說美國。所以如果這次峰會對朝鮮來說不順利的話﹐朝鮮會對韓國施加很大壓力﹐讓其利用與美國的關係﹐施壓美國。」

總統川普對解決朝核問題表示樂觀。他認為,美國跟朝鮮就無核化問題「很有可能」達成協議。預計川普將在週二晚發表國情咨文之前或期間﹐宣佈二次「川金會」的確切時間和地點。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