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出好吃豬腳 台糖餐廳主廚公開秘訣

【新唐人2019年02月05日訊】鹹香可口的國民小吃:滷肉飯和滷豬腳,而且,我們特別為您採訪台灣最大養豬戶台糖的餐廳主廚,首度在新唐人的頻道,公開秘訣,教您如何在家,輕鬆料理出餐廳等級的好味道。

琥珀色澤的滷豬腳,令人垂涎三尺,台糖主廚首度公開滷出好吃豬腳的秘訣,嚴選豬的前腳中段,先汆燙10分鐘過血水與雜質,再用冷水沖,增加豬腳Q度,另一方面,將老薑片(約6片)煸炒、加入蒜頭(約10瓣)、蔥段(約3根)及辣椒(1根)拌炒,再加入冰糖(200公克)一起拌炒後,倒入熱水中,依序加入米酒(2湯匙)、醬油(450公克)、特製滷包,還有重頭戲豬腳,蓋上鍋蓋,小火悶煮1.5個小時,就能滷出成型而且Q彈的豬腳。

主廚 宋健圳:「加那個冰糖煸炒,就是讓。(焦糖)色澤看起來比較漂亮,吃起來的,口感也比較好,不像蔗糖會比較死甜。」

吃完滷豬腳,剩餘的湯汁,可變成肉燥的靈魂醬汁,要做出台灣國民小吃滷肉飯,肉燥嚴選豬肉7比3瘦肥黃金比例,先過油大火快炒,炒到上色,加入蒜末(約5瓣)拌炒後,倒入小鍋,淋上滷豬腳汁,再加入油蔥酥(約10公克)、五香粉(約1小匙)拌勻,滾後,轉小火悶煮30分鐘,即可上桌。

主廚 宋健圳:「(可以用甚麼方法來代替滷豬腳的滷汁呢?)那可能就是,我們要加一點醬油膏。加醬油之外可能要再加少許的醬油膏。煮起來滷肉才不會湯湯水水,吃起來的口感會,會比較,才不會那個柴柴的。」

會館總經理 吳政穎:「公司所有的這個豬,牠的飼料都是,都是我們自己公司自己,去做一個調配的一個,配方的一個飼料。所有的食材的來源,我們是採取高標準的,我們提供我們國人在,吃的方面可以安心的吃。」

主廚提醒,挑選肉品,可以選擇信任的豬肉攤,或是有政府認證的肉品標章,好食材加上用心烹煮,在家也能煮出餐廳等級的國民小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