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兒媳「翻牆」喊冤?網民評論五花八門

【新唐人2019年02月05日訊】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落馬失勢後,其家族影響力和利益關係網一夜崩塌。中國傳統新年前,周的兒媳黃婉翻牆喊冤,聲稱自己也「踏上了維權這條路」。中共迫害人權的劊子手家屬也維權,事件很快轟動了整個海外華人圈。

中共「政法沙皇」、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兒媳黃婉,2日翻牆在推特上發表了三篇推文,說新年馬上就要到了,而她已經兩個月沒有見到她的丈夫了。

第二條推文中說,她說周永康掌政法委期間,很多人走上異常艱難的維權之路,她向這些遭受不公平待遇的公民「道歉」,「我也踏上了這條路」。她呼籲中共官員反思,連周永康都無法保護家人,「有一天輪到你們的時候能保護嗎?」

第三條推文中,她說她是黃婉,美國公民,周濱的妻子,周永康的長兒媳,目前人在北京,接受社區矯正,滯留在中國已經五年,處境並不安全等。

2月4日,中國知名人權律師浦志強向自由亞洲證實了消息的真實性。他說,黃婉除夕當晚還在電話里給他拜了年,但不方便提供她本人的聯絡方式。黃婉的辯護律師是斯偉江,黃婉後來被判了緩刑。

黃婉「翻牆」喊冤很快轟動了整個海外華人圈,而網民的評論更是五花八門。

「作為中共迫害人權的劊子手、周永康的家屬也維權看起來充滿了諷刺。」

「這是報應!明白嗎?周永康掌權的時候沒有冤案、沒有不公平?共產黨這個組織本身就是邪惡的。」

「你那個公公太沒人性了!你知道他維穩維死了多少無辜的人嗎?他有懺悔嗎?有道歉嗎?在落難後才意識到中國司法體制的缺陷太遲了。」

「誠心懺悔就要把過去犯過的罪都公開出來,徹底與邪共割裂,或能逃過最後審判。」

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2015年6月11日被指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泄露中共國家秘密罪被判處無期徒刑,並被沒收個人財產。周濱作為周永康案的關鍵人物,於2016年因受賄罪等三項罪名被判有期徒刑18年,目前在湖北宜昌監獄服刑。

路透社曾年,當局沒收了周永康家族人民幣900億元的財產。

事實上,之前媒體已揭露,周永康最核心的罪行是涉嫌參與政變,作為政法委書記,周涉嫌參與活摘大批法輪功學員的器官等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以及打壓國內異見人士及各類訪民。

而周濱則涉嫌利用其父的權力,用法輪功學員替換死刑人員,從中牟取暴利。周濱只需付給相關司法人員數十萬元好處,就可以把死囚犯換成法輪功學員。在中共司法系統,調包一個死囚犯的黑市價格大約是300萬元。

除了周濱周永康還有一個兒子叫周涵,為周永康與前妻所生,因周殺前妻另娶央視主持賈曉燁。周涵與其父斷絕關係。有網路消息說,周永康全家被抓他沒事,去年底已逃來美國避難。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